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市第六十四中学欢迎你!
2022-04-26 10:50:00
兰州市第六十四中学

  学校简介

  兰州市第六十四中学(原兰化四中)始建于1982年,2001年通过兰州市首批示范性中学验收,被市政府命名为“兰州市示范性中学”。

  学校教师队伍结构合理、师资精良。学校共有141名教师,学历达标100%,其中金城名校长1人,陇原名师、金城名师1人,兰州市领军人才1人,金城名班主任1人,省级骨干4人,市级骨干13人,区级骨干25人,兰州市教学新秀25人,省市级教学能手2人。学校现有30个教学班,在册学生1347人。学校先后荣获甘肃省创建绿色学校活动“先进学校”和“‘两基’迎国检先进单位”、省校园足球活动“先进单位”“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省级德育示范校”“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先后荣获市级“精神文明单位”“优秀运动员选送学校”“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绿化示范学校”“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学校文化教育示范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依法治校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校园树木掩映,花圃交织,绿意醉人。幽静怡人的校园,处处洋溢着浓郁的“和雅”育人气息。学校占地37亩,有300米跑道塑胶田径场、人工草坪足球场以及“班班通”多媒体教学系统。图书馆藏书4万余册。有设施齐全的理化生实验室、生物标本室、数字化地理、历史、物理、化学专用教室以及市级“标准化心理咨询(辅导)室”。2019年投入使用的综合实验楼,建筑面积10681㎡,拥有数字化实验室、功能教室15间,可容纳300余人的大型报告厅一间。综合实验楼设备先进,场馆齐全,能充分满足新课程探究实践学习及“走班制”的最新需求。

  学校教学理念先进,教学质量优异。自1988年首届高中毕业生参加高考至今,学校总计有14次荣获兰州市“教育质量优秀奖”。近年高考各批次均超额完成教育局指标,在市级示范校稳居前列。学校尊重每个学生的个性特长,助力学生全面发展。2021届28 名美术特长生,全部通过一本线,进入各艺术院校。2022届美术特长生本科合格率达到95%。多年的坚守与拼搏,多年的高考战绩的节节攀高,学校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了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充分展示了兰州六十四中“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卓越品质。

  学校在总结40年办学经验的基础上,创建了以“和雅”为核心的学校文化,提炼出“自强博学 厚德笃行”的学校精神,以“启智求真,和谐发展”为办学理念,秉承“偕同智性,创意发展”的校训,凡事讲求“和而不同”,力求最大限度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和个性智性创意发展。鲜明而富有内涵的文化理念,扬起了每一位六十四中人教海破浪的风帆!

  核心理念

  核心理念:和雅

  校 训:偕同智性 创意发展

  办学理念:启智求真 和谐发展

  校 风:和而不同 雅言雅行

  教 风:和教善喻 立德树人

  学 风:和学笃行 尚德善思

  育人目标:德美人和 才高人雅

  发展愿景:学生向往 陇原驰名

  学校精神:自强博学 厚德笃行

  招生信息

  学校地址:兰州市西固区合水北路299号

  学校网址:http://www.lz64z.cn/

  微信公众号:lanzhou-64z

  招生咨询电话:7559566 7558018-806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8 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