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回头看”专题研讨会
2022-04-12 11:53:00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4月9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回头看”专题研讨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会。

  会议对下一步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课比天大”,教学质量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要求教学单位要始终树立以教学工作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二是进一步规范线上教学,要求教务处进一步完善线上教学规范,强化过程管理,提升线上教学质量;三是总结创新线上教学方法,要求各教学单位全面总结梳理线上教学方法,凝练可推广、可复制的典型线上教学经验。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校教师共同完成了351个班级、13056名在校生、498门课程、26310学时的授课任务,会议总结了抗疫课程思政实施情况,分专业、年级以及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编制了156个专业课程思政主题清单和案例库,每节课至少实施一次抗疫课程思政教学;学生线上学习情况,每门课程平均随堂测验4.63次、作业布置5.02次,课后作业平均完成率达97.25%;集体教研活动情况,15个教学单位、39个教研室在线集体教研;124项线上教学方法典型案例,组织39名教师面向全校开展线上教学公开示范课;线上教学问卷调查情况,分别面向学生、教师、督导人员组织开展了在线教学质量问卷调查,总结梳理线上教学存在的17类问题,各教学单位解决12类问题,教务处统筹解决5类问题;教学督导情况,教学督导室“线上抽巡”、教学单位“线上普巡”、教师“相互听课”等方式开展线上教学督导,确保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质”;线上教学存在问题的改进情况,教务处针对线上教学存在的5类问题,提出了进一步的改进措施。

  会议还通报了超星学习通平台3月14日至4月7日的部分运行数据。总体数据为上线学生(17871人),平台访问量(93160375PV)。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