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就业大讲堂” | “全国劳模”为学子职业生涯发展“把脉问诊”
2022-04-15 17:42:00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超级工程离不开超级工艺,更少不了掌握超级技能的劳动者。3月以来,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主办的“就业大讲堂”特别邀请到了大国工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潘从明、王小康分别为师生做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筑梦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奋斗成为人生的主旋律》的线上专题讲座。

大国工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潘从明

全国劳动模范、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小康

  讲座中,劳模们以自身发展为例,通过向师生们分享自己努力学习,不断探索,开拓创新,精益求精的奋斗历程和成功经验。引导学子对个人性格、学习能力、人生规划、创新精神、所学专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剖析,帮助大家了解自身职业特点,建立职业生涯发展概念。如今,他们虽已满载荣誉、科研项目硕果累累,但他们却从不眷恋这些成就与荣誉,仍在喧嚣中秉持一颗安于宁静、追求极致的匠心,不断地创新、超越,传承着朴质而又伟大的工匠精神!

  他们告诫广大青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是最美的”。作为时代新人,要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历史责任,就必须深刻认识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性,要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观念,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在不断劳动和实践中,精益求精、刻苦钻研、锲而不舍,成为“大国工匠”。质朴的话语为学子们的生涯发展指明了方向,形成了榜样的力量。听了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会以“大国工匠”精神为引领,以劳模为榜样“不忘艰苦奋斗初心,牢记务实奋进使命”,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奉献热血和生命、青春和才智、辛劳与汗水,一步一个脚印的,凭借着勤奋和专注,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蓝图,实现这一宏伟蓝图,需要奋斗,需要实干,需要劳动创造,需要与祖国同成长,需要与时代齐共奋进!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

  本次邀请全国劳模为学子生涯发展“把脉问诊”使同学们对今后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就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