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回顾百年奋斗路 开启时代新征程 | 武威第十五中学举行庆祝建团100周年暨“五四”青年节表彰活动
2022-04-28 11:10: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聚建设“六个新武威”的青春智慧和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团100周年,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及团市委统一安排部署,武威第十五中学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系列主题活动。4月27日,学校举行庆祝建团100周年暨“五四”青年节表彰活动。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进行。学校领导、中层主任、团队干部、师生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委副书记徐文明主持。

  1、齐唱国歌

  庄严的国歌,再一次点燃每一份青春梦想;铿锵的旋律,再一次激荡每一颗年轻心灵;雄宏的歌声,再一次召唤新青年在新时代长征路上豪迈启航。

  2、少年献词

  少先队员的深情献词,表达着传承伟大“五四”精神的强烈愿望,诠释着青年一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上的努力奔跑,责无旁贷与义无反顾。

  3、表彰奖励

  为立模范、树标杆,增强先锋引领教育,强化仪式感,突出光荣感,学校对2022年度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志愿者”“国旗护卫队优秀学员”“学生会优秀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少先队员”“少先队优秀中队”以及“优秀中队辅导员”的个人和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并进行集中表彰奖励。

  4、庄严宣誓

  会议宣布《武威第十五中学发展2022年新团员的决定》,学校领导为新团员代表颁发入团志愿书、团员证及团徽,团委副书记带领新团员在现场进行神圣庄严的入团宣誓。新老团员代表分别发言,分享深刻体会,表达强烈愿望。共同的组织、共同的旗帜、共同的担当,唱响了“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5、领导讲话

  会议强调,伟大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学子,义无反顾投身到壮丽的奋斗中去,祖国和民族的召唤就是我们广大青年的不灭梦想;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100年的光辉灿烂历程,过往历史激励着我们,未来梦想召唤着我们,就让青春在鲜红的团期下熠熠生辉;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和嘱托,把自己的追求与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中华大地上奋力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结语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十五中全体青年学子将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