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李镇西教育思想实践智慧学习分享会暨武威铁路中学班主任工作艺术研讨会
2021-04-01 10:42:00
武威铁路中学

  暖春三月沐春风,繁花一路多采撷。迎着3月26日清晨第一缕阳光,武威铁路中学班主任一行12人,踏上了“落实立德树人创新班主任工作艺术暨李镇西教育思想实践智慧研讨会”学习之旅。

  本次研讨会不仅有德高望重的教育名家李镇西老师出席,还有郭文红、张辅良为代表的优秀班主任倾情分享,他们携着满满的一线教育实践“干货”,令人期待不已。

  研讨会的第一天,均是由著名专家李镇西老师授课。李老师深刻探讨了教育中的人性温度,告诉我们教育应该是心灵的艺术。李老师对孩子们的爱,真诚而绵长,他至今依然保存着当年孩子们的童年照,孩子们的笔迹……

  当天上午,李镇西老师给我们带来《教育:人的价值和民主的师生关系》,李老师通过“什么是好的教育”一问,激发老师对教育的思考,然后用深入浅出的道理和案例讲述了他对“好的教育”的理解。李老师告诉我们,用儿童的视角打造出好的校园,就是好的教育;以昆明丑小鸭中学詹大年校长为例,告诉我们好的校长就是好的教育;通过郭文红老师的例子,让我们明白好的老师就是好的教育;根据学生的独特性因材施教,创造好的课堂,就是好的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