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梁精神进校园 学思践悟庆百年——酒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南梁精神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2021-05-25 12:08:00
酒泉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推进红色基因传承行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南梁精神,推进南梁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根据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际,5月24日,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在胡杨文化活动中心举办“南梁精神进校园 学思践悟庆百年”宣讲报告会。兰州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陇平教授,南梁革命纪念馆讲解部部长王倩楠,兰州文理学院教师任玥、南梁革命纪念馆讲解员郑芳和赵静出席报告会。党委书记、校长易志军主持宣讲报告会。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立智,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建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魏韡以及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金明参加报告会。

  马陇平教授以《南梁精神的传承与弘扬——从历史走向未来》为题围绕文化的传承与文明的再造、中国共产党的文化自觉、中国共产党的文明创新以及中国共产党革命文化建设的斗争性等内容阐述了南梁精神的历史意蕴与时代价值。王倩楠部长以鲜活翔实的历史资料,讲述了南梁历史和南梁革命故事,对南梁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整场宣讲报告立意新颖高远、事例鲜活翔实、分析全面细致、讲解深入浅出,为广大师生今后更好地继承和弘扬南梁精神,学习好、传承好红色革命精神,提供了理论依据,指明了实践路径。

兰州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陇平教授作宣讲报告

南梁革命纪念馆讲解部部长王倩楠作宣讲报告

  党委书记、校长易志军强调,南梁精神是革命先辈在长期艰难困苦的斗争环境中,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把理想、信念、作风、纪律等方面优良传统凝聚在一起的精神财富,具有丰富内涵和鲜明特色。希望广大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践行南梁精神,继承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充分感受中国共产党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将红色文化、红色传统和红色记忆植入心中,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进,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党委书记、校长易志军主持宣讲报告会

与会人员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南梁精神宣传视频,开展了现场问卷调查,进行了万人大签名活动。400多名师生聆听了南梁革命纪念馆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全面了解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陕甘地区高举旗帜,创建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革命根据地,积极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的光辉事迹和伟大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