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队在“甘肃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1-06-24 17:16:00
酒泉职业技术学院

  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甘肃农业大学承办的“学史增信开新局·奋起追梦助陇原-甘肃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圆满落幕。酒泉职业技术学院两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分获高职组特等奖和二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本科组与高职组两个组别,共有31支高职团队、30支本科团队进入决赛,同台竞技。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共有两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其中,赵志杰、赵存弟、尤丽婷团队的参赛作品《中国精神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统一》荣获2021年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高职组比赛特等奖;矫杨、张芳珍、苏靖童团队的参赛作品《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荣获2021年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高职组比赛二等奖。两支团队以别致的青年视角、扎实的理论积淀和生动娴熟的语言,结合建党百年、铁人精神,利用自身专业特长、精巧构思了新颖深刻的授课内容,借助音频、视频等多媒体因素,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酒职学子“扎根大漠、荫泽苍生”的精神风貌。

  获奖学生赵志杰:参加了本次活动让我收获很多,作为酒泉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学生,讲好铁人故事是青年学生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以铁人为骄傲,以铁人精神作为激励自己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强大精神动力,扎实认真学习技能,为甘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获奖学生矫杨:人一生前行的每一步,都是追梦的过程。此次比赛,我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也看到了差距和不足。今后,我将始终踏着自己坚实的步伐,不断拼搏、不断昂扬向上,书写出更精彩的人生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切实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不竭动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