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兰州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硕招生调剂复试安排
2023-04-06 11:34:00
兰州理工大学
  一、复试条件
  初试成绩达到《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B类地区分数线(包括总分及单科成绩分数线)的考生,且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填报并经学院审核同意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生物工程”(083600)学硕有调剂名额,实行差额复试,择优录取。
  调剂要求详见《2023年兰州理工大学“生物工程”(083600)一级学术硕士点调剂公告》https://shengming.lut.edu.cn/info/1018/5439.htm。
  二、复试时间和地点
  1、复试时间:4月9日(周日)上午8:30。
  2、复试地点:彭家坪校区图书馆北塔602室、607室。
  三、资格审查和体检
  (一)资格审查
  1、审查时间:4月8日(周六)8:30-18:30。       
  2、审查地点:彭家坪校区图书馆北塔605室。
  3、资格审查材料:出示复试费交费记录,提交以下材料纸质版:
  应届本科毕业生:①准考证;②学生证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③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④大学期间前七个学期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处成绩红章);⑤一寸照片一张。
  往届毕业生:①准考证;②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③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和复印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备案表》;④档案管理部门出具的大学本科毕业生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管理部门红章);⑤一寸照片一张。
  对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经审查不符合教育部有关规定的考生,一律不准参加复试。
  (二)体检
  参加复试的考生需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体检(体检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体检要求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等文件执行。经体检有不符合入学规定的,按情况保留入学资格延后入学或直接取消入学资格。
  四、复试形式和内容
  (一)复试形式:采用线下复试。
  (二)复试内容: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由综合素质面试、英语水平测试、专业知识测试三部分组成,分别占复试成绩比例为30%、30%、40%。每位考生面试总时长不少于20分钟。
  1、综合素质面试:全面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及事业心、责任心、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等情况;了解考生科研成果,如已发表的论文、获奖等以及除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2、英语水平测试:全面考查考生英语阅读能力、听力及口语水平。
  3、专业知识测试: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以及考生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科研能力和水平。
  其中英语水平测试和专业知识测试均由考生随机从考题库中抽取试题进行作答。
  五、复试缴费
  统一扫财务处提供的二维码进行缴费,分别缴纳复试费90元/人(按照3个科目收取)和体检费40元/人。留存二维码缴费记录,在资格审查时出示。
  六、录取办法
  (一)成绩计算
  1、考生复试成绩计算公式为:复试成绩 = 综合素质面试成绩 × 30% + 英语水平测试成绩 × 30% + 专业知识测试成绩 × 40%
  2、考生总成绩计算公式为:总成绩 =(初试成绩总分 ÷ 5)× 60% + 复试成绩 × 40%
  (二)录取原则
  在招生计划内,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审查结果不合格者;
  2、不按时提交复试报到材料或报到材料弄虚作假者;
  3、体检有不符合入学规定的,按情况保留入学资格延后入学或直接取消入学资格;
  4、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入学报到时(2023年9月1日前)未获得本科毕业证书者。
  七、联系方式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研招办电话:0931-2973369  蒲老师、王老师
  电子邮箱:gdqg@lut.edu.cn
  调剂复试QQ群:24320689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