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注重党的建设 以党建助推学校全面发展 | 中共武威第十五中学委员会组织各支部召开党员发展会议
2022-12-06 09:31: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为扎实做好学校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党的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进一步引领广大师生筑牢教书育人的“根”与“魂”,不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向前发展,2020年以来,武威第十五中学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创建优秀党支部为抓手,以发展党员工作为突破口,以“岗位建功立业”为出发点,通过狠抓政治理论学习、设立“党员先锋岗”、大力发展党员等形式充分调动党员教师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吸引了一大批青年教师和优秀人才主动向党组织靠拢,表达加入党组织的强烈政治意愿。

  各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周密安排,扎实推进,三年来共发展中共党员3人、中共预备党员6人、发展对象1人、入党积极分子4人,以党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学校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12月3日,根据中共武威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批复精神,中共武威第十五中学委员会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各支部召开党员发展会议。会议严格按照《武威市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的相关规定和武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举行。

  行政支部讨论韩晓钟、赵兴玲、王燕琴等三名同志转为中共预备党员事宜;文科支部讨论徐晓晴、邱素云等二名同志转为中共党员事宜;理科支部讨论王静、王柚茗、王晓芬等三名同志转为中共预备党员事宜。

  在家校领导在各自的支部参加会议并对会议内容进行点评,代表学校热忱欢迎新生力量的加入,肯定他们积极上进的理想追求,强调党员的责任担当,提醒与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各自岗位,不断拼搏进取,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各支部书记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后,按照发展党员的相关规定,主持完成各项议程。具体为发展对象和中共预备党员介绍基本情况、入党介绍人和老党员积极发表意见、支部宣读考察报告、与会党员进行票决,发展对象表态发言、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发展工作是夯实学校党员队伍,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只有不断壮大党员队伍,才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才能立足教育实际,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中共武威第十五中学委员会将乘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东风,全力做好学校党的各项工作,一如既往做好教师队伍党员发展工作,奋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业务精湛、勇于担当、甘愿奉献的党员教师为先锋模范引领的师资队伍,以党建引领和助推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奠定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