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研讨会召开

   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    2019-05-30

  为推进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焊接专业技能型人才培养,中国技能大赛——第十四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赛事期间,5月29日下午,甘肃省焊接专业职教集团“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研讨会在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11楼会议厅举行。甘肃省职教中心主任陈华,学院院长甘煜春,副院长王东、王国斌、席克军,学院师生近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东主持。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教授级高级技师、大国工匠李万君应邀出席,焊接专业职教集团理事单位代表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甘煜春院长代表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致辞,并向前来参会的代表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集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说,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是进一步深化焊接专业职业教育改革,提升集团化综合服务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校际之间、校企之间全方位深度合作的重要途径,是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快产教融合、协同发展的有效平台。今后将紧抓《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给职业教育发展带来的大好机遇,不断提高集团化办学质量,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彰显职业教育专业特色,引领区域职教发展,充分发挥牵头院校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遵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与各成员单位紧密合作,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互惠多赢,共同发展,为甘肃省职业教育的发展与提升,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焊接专业职教集团秘书长、焊接工程系主任罗磊代表职教集团总结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及成绩,指出了集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陈华代表省教育厅职称处、职业教育中心讲话。她指出,甘肃省焊接专业职教集团“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研讨会的召开,对加快产教融合、协同发展,促进创新改革,加强院校之间、校企之间合作交流,培养合格的技术技能人才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她表示,甘肃省焊接专业职教集团围绕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搭建产学合作平台、创新产学合作机制、治理结构优化,办学活力增强,主动适应行业发展,完善运行机制,实现集团化办学与高等职业教育的无缝对接。希望甘肃省焊接专业职教集团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指导下,博采众长,成为全省职业教育的风向标,为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教授级高级技师、大国工匠李万君以个人一线的焊工经历,结合所在产业的发展变化,分享“大国工匠”的成长秘诀,用工匠精神点燃现场师生的激情。

  会议结束与会嘉宾和领导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