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07

  【校训】 崇技尚能,济世立身

  【学院荣誉】

  国家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学院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全国职工教育职业培训先进集体

  世界技能大赛焊接专业国家队集训基地

  全国“雷锋精神种子”志愿服务示范单位

  甘肃省文明单位

  甘肃省高职院校 “优质校”建设单位

  “甘肃省焊接专业职业教育集团”牵头组建单位

  甘肃省焊接专业师资培训基地

  【学院简介】

  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代码:14131)座落于美丽的现代化工业旅游城市—甘肃省嘉峪关市,是一所由大型国企酒钢集团公司创办、教育部备案、嘉峪关市支持建设的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充分利用校企深度融合的办学优势,与甘肃冶金技师学院、酒钢职工培训中心开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模式,形成了集高等学历教育、预备技师教育、技工教育、职工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就业服务为一体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了职前教育、职后培训、学历提升相结合的终身教育格局。

  学院围绕嘉峪关市“一带一路”黄金段节点城市的区位优势,巩固发展以焊接、冶金等省级特色专业为龙头,以机械、电气、汽修重点专业为支撑,管理、学前教育、现代服务等新兴专业为补充的职业教育专业群的基础上,由嘉峪关市委市政府牵头,以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目的,开拓国际化办学渠道,引进同济大学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等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创办“嘉峪关中德学院”,最终建成一所高水平、开放性综合应用技术大学。

  学院人才培养特色鲜明。遵循“崇技尚能、济世立身”的校训,充分利用天然的校企合作优势,开展双主体育人模式--“融入式”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出了一大批以“全国劳动模范”、十八大代表杜钧、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田彬峰为代表的优秀毕业生。奉行“让家长放心,对学生负责,为社会服务”的宗旨。让每一个毕业生就业有优势,升学有渠道,创业有本领”。

  【学费与资助】

  1.学费:4500元/学年

  住宿费:900元/学年(6人间)

  2.资助:

  (1)国家奖学金(二年级以上,每人每年8000元,全国每年5万人)

  (2)国家励志奖学金(二年级以上,没人每年5000元,约占在校生3%)

  (3)国家助学金(每人每年平均3000元,约占在校生30%)

  (4)享受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补助政策(每人每年5000元)

  (5)在籍学生入伍享受义务兵役国家资助政策(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

  (6)可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7)学院设有勤工助学岗位,帮助困难家庭学生完成学业。

  【对口教育扶贫】

  (1)学院为武威市古浪县在我院就读的学生设立“古浪班”,古浪籍学生毕业 时进入酒钢公司就业绿色通道——酒钢公司在未来几年拿出公司所需专业有针对性的岗位对学院古浪籍毕业生。

  (2)学院为2019年古浪籍入学学生设立不低于1000元的助学金。

  (3)学院为古浪籍学生设立专门的校内勤工俭学岗位。

  (4)学院安排有需求的古浪籍学生进入优秀校企合作企业在寒暑假期间开展勤工俭学活动。

  【升学与就业】

  校企融合优势和高质量的就业形成了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学院建立了以甘肃为中心、面向西北、辐射长三角的就业网络,奉行“让家长放心,对学生负责,为社会服务”的宗旨,让每一个毕业生“就业有优势,升学有渠道,创业有本领”。

  1.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厂

  (1)学院与西北地区最大钢铁联合企业——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其定向培养适应现代企业发展需求的高技能操作人才,设立“就业直通车”,近三年超过70%毕业生(升学学生除外)进入酒钢集团工作。

  (2)学院与中国(南京)十九冶集团,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吉利汽车(陕西)有限责任公司、南京汽车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宏汇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嘉峪关一特汽车制造公司、吉利汽车(陕西)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延长化建、大众汽车、徐州重工等国内20多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实现“校企联合培养、理论实践结合、毕业就业接轨”。

  (3)学院近三年平均就业率90%以上,2018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2.1%,对口就业率86%,大型国企就业率70%以上。

  2.取证有保障、升学多渠道

  (1)毕业生可参加省内本科院校的全日制专升本考试,近三年报考升学率70%以上;

  (2)学院与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甘肃政法学院、兰州理工大学等10余所本科院校联合办学,为在校生提供本科层次的继续教育,毕业时可获取本科学历。

  (3)学院设有甘肃省特种作业酒钢培训站,甘肃省第46、47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甘肃省特种设备焊工考试机构、全国营销职业人员资格认证工作站、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国家二级资质)、国家CAD等级考试认证培训基地、普通话测试考试中心等培训鉴定机构,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相关资质证书为就业奠定基础。

  学院地址:甘肃省嘉峪关市体育大道2222号

  招生电话:0937-6283142 0937-5971200

  学院官网:www.ggzy.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