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校企合作洽谈暨“百企千岗进校园”招聘活动在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2023-04-28 18:19:00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为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抢抓2023届高校毕业生和2021级岗位实习学生求职“关键期”“黄金期”,搭建学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平台,促进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27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天水市校地促就业联盟、天水师范学院、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云研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校企合作洽谈暨“百企千岗进校园”招聘活动在学院足球场举办。启动仪式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航宇主持。
  本次招聘会由启动仪式、校园招聘会、企业宣讲、校企合作洽谈、座谈会和校园参观等环节。学院邀请了甘肃日报、天水电视台、天水日报等新闻媒体和甘肃省就业创业宣传片小组进行宣传报道。
  党委书记高云峰、院长陈逸平、天水市人社局副局长兼天水市校地促就业联盟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宇及驻市其他3所高校就业工作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驻市其他3所高校学生代表300余名,省内外300余家用人单位代表,学院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及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2023届未就业学生、2021级岗位实习学生, 共6000余人参加。
  招聘活动以“1+1+1”3种形式,通过线下会场+线上招聘+抖音直播同步进行。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甘肃、陕西、浙江、北京、上海、新疆、福建等省内外的301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其中线下企业216家,线上企业85家;涵盖农林、装备制造、化工、建筑、服务、测绘、交通、信息等多个行业领域,提供各类就业岗位5600余个,岗位需求总人数11700余人。学生现场签约2126人,达成意向3315人;线上学生投递简历126份,达成意向200人。
  活动现场,学生认真寻找意向单位,搜集与自身专业匹配度高的岗位,和用人单位深入沟通,主动了解岗位需求,现场投递简历。参会企业代表耐心细致地向毕业生介绍招聘信息,对同学们关心的岗位职责、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问题详细解答。部分大一学生到场观摩,感受就业氛围。二级学院负责人在招聘会现场向学生讲解就业政策,引导他们要主动出击,积极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要树立信心,到基层就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就业;同时与用人单位进行交流,欢迎他们到学院选聘优秀学生,希望他们能够顺利与学生达成签约意向。
  活动期间召开了就业工作座谈会,天水师院、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企业代表和我院分别就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校政企深度合作情况作了交流,学院与部分企业现场签约。
  今后,学院将对此次招聘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并根据学生需求,继续举办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确保实现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