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落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甘肃省陇东南职业教育集群发展联盟理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22-11-11 19:11:00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按照省教育厅安排部署,11月11日,甘肃省陇东南职业教育集群发展联盟理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主会场设在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73个成员单位设分会场。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云峰、院长陈逸平,副院长罗广元、刘乃君出席,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天水、平凉、陇南、庆阳等4市教育局领导和各职业院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甘肃省产教融合型企业代表等职教集群成员单位代表在分会场线上参会。
  大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陇东南职业教育集群发展联盟理事会章程》和《甘肃省陇东南职业教育集群发展建设方案(2022—2025)》,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组建了甘肃省陇东南职业教育集群发展联盟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
  高云峰在大会上致辞,表示陇东南职业教育集群发展联盟理事会的成立,标志着陇东南区域产教融合及职教协同发展平台已经建立,集群联盟将按照“以区域化发展为牵引,探索职业教育区域化的政校企合作发展新机制,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带动所有专业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的总体目标,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陇东南发展新征程上的基础性作用,主动对接《“十四五”陇东南区域发展规划》重点任务,整合职教资源,创新体制机制,打造产教融合新业态,助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为新时代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助力“技能甘肃”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甘肃省陇东南职业教育集群发展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召开第一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表决通过了秘书长、副秘书长和专业集群建设委员会主任,组建了秘书处和8个专业集群建设委员会,讨论了年度工作要点。陈逸平代表集群理事长单位做表态发言,表示集群建设是陇东南职业院校优势互补,抱团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一定会加强交流,齐心协力,精诚团结,不负众望把集群建设好,把作用发挥好,作为事长单位,将在人员、经费、办公场所等方面做好基础保障。
  此前,还召开了甘肃省陇东南职业教育集群发展联盟理事会成立大会预备会议,讨论了《章程》和《建设方案》的审议稿,通过了选举办法、理事会成立大会议程、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候选人提名名单、监票人、计票人提名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