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促就业 战疫情——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下的就业创业工作纪实
2022-04-07 15:10:00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六稳”“六保”之首,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是缓解疫情冲击必须做好的答卷。面对新冠疫情给就业创业工作带来的各种压力,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招生就业处、各二级学院全体就业创业工作人员勠力同心、联手行动,全力保障就业工作“四到位”,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下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全面开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新局面。

  线上招聘不断线。制定“云招聘·促就业”线上招聘方案,3月起开展6期网络招聘活动,围绕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就业需求,开展甘肃及陇东南地区、重点群体毕业生、农林类毕业生等专场招聘活动,运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提供精准招聘服务。

  就业指导不断线。开展“求职导航,圆梦职场”互联网+就业指导课公益直播活动,围绕求职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场礼仪、求职妆容等方面的求职问题开展专题讲座,在学院网站、微信平台制作转发就业指导和招聘信息,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调适就业预期,转变成才观念,提升就业能力。

  专升本服务不断线。制定“学院2022年高职(专科)升本科免试生资格审核确认工作实施办法”“学院2022年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发布专升本信息,广泛动员、细心服务,平稳有序推进专升本工作,共有146名学生被甘肃农业大学、甘肃政法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等12所本科院校免试录取,普通类专升本报名考试正在有序进行中。

  重点帮扶不断线。紧盯“建档立卡户、低保家庭、少数民族、身体残疾和残疾人家庭、入伍复原、两州一县、扩招毕业生”等7类重点群体毕业生,建立和完善“一对一”帮扶台帐、未就业学生台账,召开专题会议,实施分类帮扶、逐个解决销号,做到不就业不脱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相关部门将持续做好网络招聘、就业指导等工作,通过分类施策、精准帮扶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带来的影响,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22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