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级学生岗位实习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2022-04-07 10:43:00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4月4日,学院召开2020级学生岗位实习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要求,扎实推进2020级学生岗位实习和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党委书记高云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及招生就业处、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参加,计财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就业干事、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在线参会。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逸平主持。

  会上,测绘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就业、创业和岗位实习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乃君对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作了专题学习,并对2020级学生岗位实习及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认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是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是重大民生工程。要切实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就业。

  高云峰强调,当前正值2022届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疫情影响,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重点要从“规范、精准、实效”等方面下功夫,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健全高效工作机制。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角度,从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出发,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专题安排部署、专项推动落实,做到“思路明、底数清、措施实”。二要加强政策学习,切实推进精准化就业。深入学习领会教育部等八部门修订的《职业院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落实教育部、人社部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会议精神要求,以深化校企合作为抓手,充分调动教学、校友等各方资源,主动进园区、下企业、访行业,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岗位。三要坚持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加强“校、政、企”深度合作,主动联系考察各类优质就业单位,定期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校园招聘会,吸引优质企业入驻云就业平台,及时推送企业招聘信息。针对重点群体、特殊群体毕业生实行“一对一”精准帮扶,切实提高就业质量。

  陈逸平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齐抓共管、强化责任,形成合力、发挥作用,抓住重点、强化落实。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着力构建就业工作的长效机制,做好分类指导,加强针对性帮扶,在全院范围内形成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确保2020级学生岗位实习和2022届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实习与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22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