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精准分析找差距 科学备考达共识 | 武威第十五中学召开毕业年级月考分析会及高考备考研讨会
2022-03-28 16:41: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3月24日下午,武威第十五中学召开本学期毕业年级第一次月考分析会。初三、高三年级全体任课教师针对第一次月考反映出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综合分析,教务处对毕业年级下一阶段的备课复习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学校领导对2022届中考、高考冲刺复习提出相关要求。

  01、月考分析会

  初三年级月考分析主要围绕学科教学进度、学生基础知识掌握、学生答题规范、测试时间分配、学科典型错误、学生书写习惯等方面展开,各班主任汇报了班级整体学风状况、总体成绩分布、中考体育五项的强化训练、学生的心理素质以及心态变化等。高三年级着重分析学生第一轮复习的状态、学科知识体系的建立、基础考点的掌握消化程度、基本能力的形成及体现、学生答题的规范程度、综合科目的时间统筹与分配、答题过程中的选择与扬弃等,各班级汇报整体情况,各学科交流相互配合之策。

  分析会指出,这一届毕业年级的冲刺复习总体上表现出目标明确、信心十足、方案详实、推进有序。在后期的备考复习过程中要强化这几个环节:一是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要和学生一起确立适当可行的奋斗目标,并使之成为引导学生稳步前进的航灯。二是针对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学科教学的重心要放在基础知识的熟练掌握、综合能力的稳步提升方面。三是要让学生清楚考察方案、学科考点、测试重点,教学与复习做到有的放矢。四是要重视非智力因素的影响,在答题规范、书写习惯、学科术语、时间分配等方面反复训练。五是中考体育五项的强化训练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给每一位学生确立恰当的、通过努力和强化训练能够实现的目标。

  02、高考备考研讨会

  3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届高考备考研讨会,学校领导与中层干部分别参与各自包抓与负责的学科组活动。活动由教务处、教研处筹划,研讨会以教研组为单位举行,教研组长主持各组活动。会上,由三月初参加2022年省级高考研讨会的9位教师传达各位专家对2021年高考的全面分析与总结,对2022年高考方向性、指向性的基本研判,对本届高考学生后一阶段综合复习的总体建议。高三年级各学科备课组长对组内形成共识的第二轮专题拓展复习、第三轮综合冲刺复习思路和方案进行了通报。

  研讨会要求,对本届高三学生要进一步加强目标引领、意志培养、信心鼓舞教育,不断激励全体学生积极主动投身于奋斗美好前程的火热行列;教学的全过程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学生要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民族荣耀、家乡情感和时代梦想;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要从学生长远发展的角度,全方位做好学生人生关键时刻重大选择面前的导师;后一阶段的学习过程中,全体教师要从正确价值追求、健康心理塑造、幸福人生目等宏观层面给予学生充分的力量;学科冲刺复习要突出基础知识的不断积累、基本能力的稳步提升、做题策略的有意培养、答题规范的标准要求;关注全体学生的身心健康,做好心态调整、心理疏导,引导他们积极面对一切困难,勇于迎接各种挑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