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吹响战“疫”号角 党旗高扬“疫”线
2022-03-21 13:52:00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自3月11日校外疫情突发以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即时启动战时指挥体系,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和属地政府各项防疫措施,迅速吹响“红色集结号”,全面实行“足不出户”封控管理,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努力做到“疫情在哪里、党员志愿者就在哪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志愿者的身影”,真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坚守初心,争做战“疫”路上的逆行者

  “外防输入”是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各党组织的在校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每天早、中、晚在公寓门口、学生食堂、核酸检测点进行测温消杀、秩序维持、人员引导等防疫工作,严格做到“出入有记录、人员有信息、管理有秩序,服务有温度”,成为阻止病毒传播进校园的“守门员”,用实际行动体现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抗“疫”精神。

  坚持恒心,勇做学生健康的守护者

  “从没有人要求我这么做,但我知道我应该要这么做。”这是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请战书上的一句话。学校封控期间,在校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化身为“志愿者、搬运工、配送员、保洁员”,从取餐发餐、组织核酸检测、防疫物资领取、生活物资发放、楼道卫生消杀……24小时坚守在保障学生健康、维护校园稳定的一线,用心战“疫”、用爱守护。

  “昨晚睡得怎么样?”“身体有没有什么不适?”观察、询问、登记,在学校宾馆隔离点,以保洁员为主体的工作人员不仅要做好防疫工作,还要照顾学生的起居生活、心理疏导。她们将自己的作息时间,调整为随时待命模式,送饭送药、房间消杀、暖心服务,在“两点一线”间来回穿梭,满足了学生的生活需求,缓解了学生的焦躁情绪,被同学们亲切的称之为“贴心大姐姐”。她们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精神为师生党员、青年学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坚定信心,共做学生“心灵”的陪伴者

  为缓解学生在校封控期间的心理压力,由党员干部、心理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组成的心理援助志愿者队伍,时刻关注学生微博、微信、QQ等网络言论,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和危机干预,精准研判学生思想动态,缓解学生恐慌情绪,梳理学生面临的问题和困惑,并通过抗疫课程教学平台、面对面线上直播、网络主题班会等方式有针对性开展解答和帮扶,传播健康科普知识,加强舆论引导,让学生保持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构建和谐、友爱、平安校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学校人人都是战士,个个勇担责任,凝聚起了资环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战“疫”磅礴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