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武威铁路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16 10:23:00
武威铁路中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2021年3月15日下午,武威铁路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市直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学校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我们党历史中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轰轰烈烈开展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学史守初心、明使命、增责任、育队伍



  会议指出,开展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巩固与深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筑牢与夯实,是党员教师队伍和学校管理队伍的培养与锻造。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会议强调,要注重对标对表、把握主线、凸显特色、以上率下,紧扣“实”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史寻不足、思整改、抓落实、促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责任传导。压实党总支(支部)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掘报送优质学习资源,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要深化督促检查。领导小组将采用走访调研、专项督查、参加学习讨论、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强化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流形式、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四要推动工作落实。全体党员特别是管理团队的成员,要结合年度学校工作计划、部门工作计划与目标任务,全力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用心用情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部门工作、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