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天种在校园里——礼县特殊教育学校植树节系列活动侧记
2021-03-09 16:37: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早春三月,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动了孩子们的热情。在植树节来临之际,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在3月9日,礼县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了“春天种在校园里”实践活动。做到人人参与,宣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从而是学生在活动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增加对植物生长的了解,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以达到为班级、学校、社会增添绿色,净化、美化环境的目的。

  在活动中,班主任组织学生利用一键式触摸一体机的播放观看了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目的和意义,以及花卉的种植技术的方法和步骤等。在实际的操作环节,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发挥主人翁和团队合作精神。遇到挫折要相互体谅,相互帮助,能像一家人一样相亲相爱。在实践过程中每名学生要体现出各自自信和勇敢的一面,发挥出绿色校园成员的自豪与自律,从小锻炼身体,向大家展示我们的风采。植树按照先挖坑,然后“一垫二提三埋四踩”的植树要诀种下了一棵棵小树苗。花卉的种植是由副校长郭亚丽现场讲解种植技术,现场示范,并用标准的手语翻译给聋部的孩子们。经过忙碌的劳动,种好的一株株树木和花苗迎风而立,大家看着自己栽种的花苗,高兴的纷纷在自己栽种的树苗前留影纪念。

  通过此次植树节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绿化意识,不仅鼓励师生用自己的双手努力营造一个美丽的校园环境。为校园增添绿色,培养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热爱生命的情操,锻炼孩子们集体协作的能力,养成观察思考、动手实践的良好习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48444200 2020-12-21 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