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铁中|忆往昔六十载峥嵘岁月稠 看今朝新面貌铁中梦不休——走进甘肃省武威铁路中学
2021-06-10 18:43:00
武威铁路中学

  武威铁路中学创办于1959年,是一所甘肃省政府批准建立的完全中学,位于武威市凉州区武南镇。2002年被省教育厅命名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2004年5月移交地方政府管理。学校现有教职工106人,其中研究生学历16人、正高级教师1名、高级教师30人、一级教师61人;省市园丁奖获得者8名、甘肃省特级教师1名、陇原名师1名、甘肃省市骨干教师 19名、省市学科带头人 6名。学校先后获得“兰州铁路局示范性中学”“武威市示范性普通高中”“武威市文明单位”“武威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武威市绿色学校”“武威市文明校园”“无烟校园”“甘肃省中小学德育特色示范校”等称号。

  一批批来自于祖国大江南北的铁中人,心存浓烈的教育情怀,秉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倡导开放包容的文化,追求和而不群的路子,培育全面发展的人才。在兰新铁路线上高举基础教育的大旗,创造了教书育人的神话。一座地处乡村小镇的学校为北大、清华、复旦、南开、科大、南大等名校输送了众多人才,而今,他们在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为时代的更加美好而不懈努力着。

  新世纪初期,随着铁路系统的多次改革,武威分局撤局,各站段撤并撤离,地区人口急剧减少,学校优质生源不断流失,学校发展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在市教育局的坚强领导与鼎力支持下,适应改革、转变观念、寻求突破的任务摆在了领导班子和管理团队的面前。穷则变,变则通,通则恒,不变就是死路一条。应对形势,结合现实,学校确立:

  办学目标:质量初中 阳光高中 和谐铁中。

  育人理念:让全体学生的发展实现全面化,达到最大化。

  评价标准:进步即优秀,收获即成功。

  教师信条:做全体学生健康成长的守护者和陪伴者;做全体学生精彩人生的助推者和引领者。

  学子追求:“七领”荣誉少年评选。

  家校合作:学生、家长、老师同为铁中人,家庭、学校、社会共筑成才路。

  团队理念:勇于担当,勤于服务,善于倾听,乐于奉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124906114 2021-05-10 17:52
SRC-2124906114 2021-04-12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