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威铁路中学组织开展5·12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2021-05-13 16:55:00
武威铁路中学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

  经国务院批准,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天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为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提升学校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应急疏散和自护自救能力,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安全应急行为习惯,5月12日上午,武威铁路中学组织开展了全校师生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为扎实开展好此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校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合理规划应急疏散场地,详细安排演练流程,对全体演练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在演练前,各班班主任召开班会,对学生进行演练说明,教育学生遵守演练纪律,了解和熟悉应急疏散流程,掌握地震逃生本领,确保了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

  上午10时整,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士斌宣布:“武威铁路中学5·12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现在开始!”随即地震警报响起,全体学生立即用书包或书本护头,在课桌下或课桌旁躲避。1分钟后,第二次警报响起,全体学生在班主任老师和楼道安全老师的指挥下,沿着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安全到达疏散集合点,各班学生在操场上列队,班主任清点人数后层层向上汇报。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疏散路线清楚、师生配合默契,从响起紧急疏散信号到撤离完毕仅用时约1分50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124906114 2021-05-10 17:52
SRC-2124906114 2021-04-12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