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服务再发力:兰州现代职业学院疫情防控信息化服务暖心上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0


  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坚决贯彻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和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工作方法,研发了“校园疫情日报管控系统”和“疫情防控大数据管理平台”,充分应用大数据技术为学院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提供信息化技术支撑与服务。该系统已于2月13日正式上线启用运行。

  学院师生可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每日填报”栏目进行疫情防控期间自身情况填报,通过后台数据统计和汇总关注师生每日健康,第一时间精准掌握师生假期动向和当前身体状况等信息,有效缓解了寒假期间广大师生状态信息统计难、工作量大等问题。

  校园疫情日报管控系统,利用算法模型和规则提供相关数据分析和智能应用,在保证用户隐私安全的基础上,对师生情况进行清单级监测及十四天隔离预警信息监测,强化疫情防控大数据分析,通过数据挖掘与分类,对外出、接触、居家等多种类型人员进行日报数据分析和大数据统计,重点开展对外出地点、确诊接触、疑似病例等重点监测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分析支撑与服务,为学院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撑、决策支撑和预警处置服务。

  同时,为使全院师生及时获取权威疫情信息,借助AI技术在程序中嵌入心理咨询问答、附近疫情查询、疫情实时分析等栏目,内容与卫健委等官方平台同步更新,提供新冠肺炎疫情实时动态、疫情病状介绍、确诊方法、治疗与预防、个人防护等多个方面对疫情进行科普。官方发声,不信谣不传谣。

  学院校园疫情日报管控系统与疫情防控大数据管理平台的正式上线运行,以高效的信息化手段,为兰州现代职业学院进一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持,为兰州现代职业学院研判当期疫情统计态势、近期师生动态活动趋势以及实时健康状况提供了精准的决策支撑,有利于学院精细化防控管理和监控工作的持续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