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抗击疫情 助力武汉:兰州现代职业学院青萍驿文学社全体学生自发捐款为武汉加油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0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各地调派物资不断助力武汉,专家学者、医护人员、志愿者也放弃假期,奋战一线。作为学生,虽不能如医护人员一般冲往前线,却通过其他方式与武汉人民一起并肩战斗。近日,兰州现代职业学院青萍驿文学社的全体成员共同上演了一场“虽不能靠近你,也要温暖你”的自发的网络爱心捐款活动。

  奉献爱心,传递温情。青萍驿文学社创始人、社团负责人之一的白振华同学是财经商贸学院18级会计3班的学生,他在1月25日以个人名义为武汉疫情防控捐款200元。在白振华同学的感召之下,青萍驿文学社170位成员纷纷慷慨解囊尽一份绵薄之力,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暖洋,最终共集资1100元。爱心善款总计1300元,目前已全部捐献至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

  疫情防控不停步,奉献爱心再发力。白振华同学在自己捐款后深感个人力量薄弱,看着每天的病例数据更新更是非常揪心,他想到团结就是力量,国家在危难时刻需要的是我们每一个人,于是便和社团核心成员讨论了一下,“尽己之力,不管多少,有心就好。”就此,青萍驿文学社组织开展了助力武汉的捐款活动。捐赠活动由各学院分社负责人号召自己的分社,募捐遵循自愿原则,最终统计捐款数额。

  疫情肆虐,人间有爱。虽然他们都只是在校学生,他们没有过多的经济来源,所拥有的只有长辈给的生活费,但是他们也一样希望能奉献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1300元不算多,却代表了新时代学生对战胜疫情的决心。学生的爱心善举体现了胸怀家国的大爱情怀,彰显了人间大爱。在灾难面前,每个人都是渺小的,但当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所爆发的力量是巨大的,这也是白振华同学号召捐款的初衷,同学们在这次捐款活动中学会了关爱他人、关心社会、关爱国家。

  抗击疫情,使命有我。青萍驿文学社将继续利用学校和班级微信群,及时宣传防控知识和要求,提高师生的思想认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后,青萍驿文学社将与广大同学及家长们一起,心系受疫情影响的各地群众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持续密切关注武汉疫情,尽己所能为抗疫前线提供更多援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