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丝绸之路职业教育联盟年会在兰州现代职业学院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8

  10月25日—26日,2019丝绸之路职业教育联盟年会在兰州现代职业学院举行。本次年会以“职教发展 区域协作 对外交流 合作共赢”为主题,由“丝绸之路”职业教育联盟和甘肃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兰州现代职业学院、甘肃省商业与旅游服务业职教集团承办,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红火轮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开幕式由甘肃中华职业教育社专职副主任尹万年主持,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杨农,丝绸之路职业教育联盟理事长李明富,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甘肃中华职教社副主任王光亚,兰州新区职教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廷珺,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王亚莉;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高溥,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逸平,兰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达,超星集团副总、职业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史强,北京红火轮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李雪梅,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曾乐强,兰州现代职业学院院长龚保和,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副院长王茂昌,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副院长杨巧玉,甘肃省商业与旅游服务业职教集团理事长、兰州现代职业学院财经商贸学院院长姜旗等出席会议,来自澳大利亚、北京、陕西、青海、宁夏、甘肃等代表共计150多名嘉宾参加了联盟年会。

  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曾乐强代表承办单位向莅临年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办学宗旨;他表示本次联盟大会对加强西北区域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将努力承办好本次大会,并借机加强与省内外各高校的交流学习与合作,厚实内涵建设,强化内生发展动力,不忘初心,抢抓机遇,携手共进,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甘肃中华职教社副主任王光亚作了讲话。王光亚副厅长向来宾简要介绍了甘肃的基本省情和甘肃职业教育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甘肃职业教育以改革为主线,以内涵建设和提高质量为核心,做了一些尝试,得到了较快发展。一是职教政策体系基本形成,特别是2014年以来先后制定了《甘肃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决定的实施意见》《甘肃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涉及规划布局、经费保障、招生考试等方面的政策文件,基本形成了全省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体系。二是职教园区投入运营。举全省之力,投资180亿元,引导兰州市老城区省市所属24所中职学校及部分高等院校“出城入园”,高标准建设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打造西北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和国内一流的资源共享平台。三是现代职教体系逐步完善。建立健全纵向贯通横向融通为核心内涵的双通制职教体系,为学生多样化选择,多种成才搭建成长渠道,实现职业增值与学生赋能;职业教育布局结构不断优化;办学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深化职业教育内涵发展。

  会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联盟理事长李明富做联盟工作报告。向参会人员汇报了联盟成立以来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支持并参与职业教育课题研究工作等方面主要工作进展和业绩情况暨2020年联盟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初步安排。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杨农作了致辞。他代表中华职业教育社向2019年丝绸之路职业教育联盟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丝绸之路职业教育联盟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引领,以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抓手,广泛整合并组织区域内职业教育院校、行业、企业及社会资源,与国内外相关机构、职业院校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充分肯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