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年全国1872所高校计划在甘肃招生21.1万人

     甘肃经济日报  2013-06-18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6月17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在甘肃招生的普通学校1872所,计划招生总数211031名,按层次分:本科108902名,专科102129名。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按院校录取批次、科类、院校所在地分专业编制,普通高校录取分七个批次进行。

  援藏定向生只招收应届生

  填报军队院校及国防生志愿的考生,必须参加政审、面试、军检;填报公安、司法院校志愿的考生,必须参加政审与面试。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招收免费师范生的专业在提前批次录取。兰州大学、甘肃中医学院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安排在提前批,考生录取后须与相关部门签订协议。天津医科大学和天津中医药大学面向甘南藏族自治州定向培养医学本科生的计划面向甘南招生,生源不足时,面向全省民族地区自治州、县考生征集志愿招生,考生毕业后定向甘南州就业。援藏定向生只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考生填报援藏定向专业志愿时应慎重考虑,录取后如不与学校签订定向协议,学校将取消录取资格。外省民族院校的文史、理工类部分专业只招收少数民族考生,这部分计划将单独编制,汉语考生不得填报。

  艺术类招生院校使用专业成绩有别

  体育类招生专业计划分为田径类,篮球、足球、排球类,武术、体操类三类,分别编制计划。体育类考生(不分文理)参加哪一类术科考试就填报那一类院校及专业。艺术类招生计划分为省院校专业计划和不分省院校专业计划两类,分省院校专业计划分为承认甘肃省统考成绩院校专业计划和承认校考成绩院校专业计划两部分。招生院校没有注明使用其他院校校考专业成绩的,均使用本校校考成绩。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和招生院校使用专业考试成绩的要求填报志愿。艺术类校考计划录取院校及艺术类不分省计划录取院校,各院校的录取原则不尽相同,相关考生可与志愿填报的院校联系,了解其具体的录取原则,根据自己的成绩填报志愿。

  少数民族预科计划的学制指预科当年

  少数民族预科计划、民族班计划、民语类计划只招收少数民族考生,所有少数民族预科计划的学制指预科当年。预科结业后考生选择学习的具体专业按照招生院校的有关规定执行。对于招生院校预科生专业已经确定的,按学校专业计划直接向社会公布,由考生选择填报。招生院校预科没有明确招生专业的,一律按照预科班公布。省内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的院校和招收民族班的院校计划,将分为招收散居少数民族考生和招收聚居少数民族考生两类分别编制。符合条件的考生可按照自己的情况选择相应的院校专业填报。民语类中包括“八协”对等培养招生计划,相关民族地区考生可选择填报。

  另外,今年甘肃三校生招生计划分农林类、卫生类、工程类、服务类四个大类公布,考生填报志愿时,应根据自己考试的类别填报相应的院校及专业。

甘肃22日公布高考成绩 23日网上填报志愿

2013年兰州中考作文 7月初公布中考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