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探寻出彩人生路,欢迎来到武威第十五中学
2022-06-15 16:28: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九年漫漫求学读书路,早已锻炼了我们健康的身心和广阔的视野。初中三年的全方位塑造,让我们对高中学习多了几份思索和畅想。命运有时候更多在于选择,只有我们的梦想与自我选择吻合起来,往后拼搏的路途上便有了更多的欢笑与幸福。崭新的武威第十五中学正散发着勃勃生机,这片热土上师生携手追梦的美妙身影,一定会让你投来热切的关注目光。今天,带大家走进十五中,探寻出彩人生路。
  全新的育人理念,精湛的师资队伍,闪光的集体荣誉
  学校秉持“让每一个学生都有出彩的人生”办学理念,奉行“立德 立行 至善 至美”校训,追求“阳光 守纪 文明 进取”校风,遵循“勤政 民主 务实 高效”领导作风,倡导“仁爱 博学 严谨 合作”教风,培育“尊师 守纪 乐学 多思”学风。
  现有在职教职工193人。其中,省市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36人,省市级“园丁奖”获得者10人,正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48人,一级教师93人,二级教师43人,专任教师本科及以上学历达标率100%。
  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先锋学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地理科普教育先进单位”“甘肃省德育示范校”“省级文明校园”“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甘肃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省级试点校”“甘肃省在线教育创新项目校”,甘肃省第一所“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传承示范学校”,甘肃省2020年度高中“智慧教学前沿奖”“武威市信息化建设示范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2021年被中共武威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崭新的教学设备,完善的活动设施,一流的教学技艺
  学校有配备最新智慧黑板的标准化教室48个,3D智慧教室1个,云教室3个,录播教室3个,理化生实验室9个,舞蹈形体训练室3个,音乐美术播音主持专用教室6个,融媒体中心1个。建有独立的钢琴房、围棋社团活动室、“新六艺”工作室、国画社团活动室等。建有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活动中心、特色体育综合办公区和学生活动中心。崭新的设施设备,为全体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教育教学质量的大幅度提升有了硬件保障。特别是学校长期开展教育信息化技术培训,教师信息技术手段的娴熟使用,大大增强了教育教学的艺术性与实效性。
  贴切的教学模式,配套的落实举措,凸显的教育实效
  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坚定地迈出了助力师生出彩人生的步伐。目前“以德贯彻 先学后教 当堂训练”教学模式已经落地生根、壮大成长。通过把课堂主体归还学生,有效地实现“要我学到我要学”“学会到会学”的本质性转变。各学科每周坚持集体备课,重点研讨和落实与教学模式配套的“四清”制度。新的教学模式注重兴趣培养,突出课前预习和自学,进一步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学校前瞻性地开设了高中日语教学课程,为学生的自由选择提供了余地和空间。
  全面的艺术培养,丰富的社团活动,绚丽的出彩之路
  根据学生特点,学校决定要走以音体美为基础的广义艺术培养之路。体格健硕、画笔生灵、歌唱悦耳、舞姿优雅、言谈温儒这些元素都已经渗透到日常艺术教育的每一个环节。运动场上奔驰的身影,校园内矗立的绘画作品、教室里飘出的曼妙歌声、舞台上闪现的青春舞姿,还有那灵性的语言交流,都弥漫着美的味道。音乐、美术、舞蹈、体育、传媒等各专业,有完善的教学方案和执行计划。近年来,向不同高等院校输送大量优秀学子。学校的师生社团发展已经在校内外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其中,教工“华年”读书会社团、攻鼓子社团、“方圆”围棋社团在全国范围有了一定影响,AI机器人社团、“韵律”舞蹈社团等在全市影响深远,其他20多个师生社团,正在蓬勃发展。
  靓丽的文化名片,火热的非遗传承,强烈的社会反响
  学校注重传统文化的弘扬与非遗文化的传承。近年来,奋力打造的以“凉州词”“攻鼓子”“太极拳”为代表的校园文化名片正绽放着熠熠光彩。“凉州词”“攻鼓子”“太极拳”已列入学校的校本课程,全校学生参与,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同时,学校为学生创造机会,搭建平台,全体学生有了更多拓展素质,展示自我的机会。凉州词诵读、太极拳表演、攻鼓子展示多次受邀参加“中国好人榜”“凉州民间艺术展演”“世界旅游日宣传”“雷台博物馆文化宣传”等活动,进一步向全社会充分展示着十五中师生的精神面貌与梦想追求,学校办学的良性声誉得到大幅度提升。
  坚实的养成教育,强烈的公民意识,本真的幸福追求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以德为首 五育并举 协同发展”理念,将“纪律的遵守者”“文明的创造者”“幸福的追求者”的要求贯彻于学生学习生活的各环节,渗透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全国文明城市与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的全过程。结合青少年学生的年龄属性和身心特点,全校教师承担着“宏观德育”教育、“宏观思政”教育、“宏观心理”教育的任务,紧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这条主线,助力每一位学生的出彩人生之路、幸福生活之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