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师生携手追梦三冬暖 社团蓬勃发展四季春 | 武威第十五中学校园文化建设成效显著
2021-12-24 16:44: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灿烂太极知识,传承太极深厚底蕴,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深化阳光体育活动,活跃师生校园生活,加快校本课程体系建立步伐,武威第十五中学于12月16日、19日举办非毕业年级太极拳比赛活动。28个班分两组进行了太极拳“八法五步”固定项目比赛。

  一道道红色的风景绚丽了冬日的世界,操场被师生绽放的激情徐徐点燃。同学们展现着深厚太极的层层神韵,表达着神奇太极的步步为营,传递着奥妙太极的环环相扣,流淌着悠悠太极的绵绵不绝。我们追求太极的悠久历史,体会太极的博大精深,寻觅太极的哲学思辨,向往太极的自如乾坤。道阻且长,我们已经选择了正确的方向,迈开了坚实的步伐。

  参加比赛的各班级同学认真准备,全身心投入。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凝聚了班级力量,展现了班级精神风貌。

  近年来,学校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着力打造“凉州词”“攻鼓子”“太极拳”三张校园文化名片,不断散发文化育人的强大力量。学校把“凉州词”“攻鼓子”“太极拳”设立为校本课程,要求每一位学生参与学习与实践,并通过校级考核测试。校本课程的开发激发了师生学习传统优秀文化的浓厚兴趣,社团活动的开展构成了校园里一道道美丽的风景,每一位师生参与其中并从中汲取丰富的养料,使得学习活动意义深远。

  “文者,贯道之器。”马勇校长说,学校不是制造做题机器的生产流水线,要用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不断滋养莘莘学子的心灵,让他们健康成长在灿烂阳光下,奔跑在和风细雨中。学校要进一步营造氛围,搭建平台,创造机会,助力师生梦想成真!

太极拳八法五步比赛获奖班级名单

  勇担卫士职责守护蓝色家园——“北极光”社团开展“小制作 大地理”地理模型制作活动

  武威第十五中学“北极光”地理社团成立于2020年,一年多时间里,社团蓬勃发展,学科活动精彩纷呈,在校内外产生了不小的反响。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探究科学方法,倡导创新意识,提高动脑、动手能力,12月22日,社团特举办“小制作 大地理”地理模型制作展示活动。活动秉承“让每一个学生都有出彩的人生”的办学理念,通过手工制作,展现学生青春风采,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同时,这一次利用废弃物及废弃材料进行手工制作,提倡环保与废物利用,可以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活动本着“科学性、趣味性、实践性、自主性、创新性”原则,由学生自由选题、发明、制作。校领导在讲话中号召同学们要不断积累丰富的地理知识,加强对地球的再认识,树立环保意识,崇尚科学精神,探究地球奥秘,勇敢地加入到地球卫士的大军中来。

  活动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完成了学生自主选题、选材、制作,学科教师指导修正,学生再次制作成型,班级评选推荐四个环节,选拔优秀作品参加校级展示和评比活动。学生们用废旧材料精心制作出一件件像模像样的作品:宇宙的浩瀚无垠呈现眼前,地球的宏观外貌逼真可现,祖国的大好河山分外秀美,家乡的山川地形万般亲切。还有许多令师生们赞叹的意外发现,老师们认为,只要做好引领和指导,每一个学生都会是创造的天才,未来世界在同学们的眼里是那样的美妙无边。呈现的一幅幅作品在传递着对地球的再认识,表达着珍爱星球的强烈愿望,描绘着未来家园的美好模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