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综合评价及中职升学考试报考须知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04-22

  一、招生对象

  综合评价录取

  符合我省高考报名条件、具有省内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的应往届毕业生。

  中职升学考试录取

  符合我省报名条件、具有省内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学籍的应往届毕业生。

  二、考试方式

  综合评价录取

  1. 文化素质。文化素质以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准。综合评价录取由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组成排序成绩,将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 A、B、C、D 分别赋分为 4 分、3 分、2 分、1 分,再将考试中涉及的除信息技术外 9 门课程的等级赋分之和生成逻辑投档排序成绩,当排序成绩相同时,按语文、数学、英语单科顺序及单科原始成绩高低排序。投档过程中各学校最低投档线同分同位次考生由学校调整计划完成录取。

  2. 职业技能。待学生报到入学后,我校根据现有的校企合作模式,结合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企业订单培养协议等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需求,按照学生的特长和意愿,由学校、企业组织职业适应性测试。

  中职升学考试录取

  1. 文化素质。文化素质包括公共基础和专业基础考试成绩两部分。公共基础考试以语文、数学、英语、德育、人文素养 5 门课程为主;专业基础考试按照省教育厅公布的考试大纲划分为 8 个专业类别(农林牧渔类、医药卫生类、工业类、土木水利类、信息技术类、财经商贸类、旅游服务类、教育与文化艺术类),以各类别的三门专业基础课程为主。

  2. 职业技能。以中职生在校期间参加国家、省、市、县(区)、校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成绩为准(学生参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或教育部指定全国行业协会、教指委组织的职业技能大赛,其成绩可转换为相应职业技能测试成绩)。技能大赛成绩三年以内(含三年)有效,超过三年需重新测试。

  三、报名方式及时间

  2020年高等职业教育考试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网上打印《准考证》、网上安排考务。

  报名时间:4月25日8:00至5月6日18:00

  报名方式:考生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ganseea.cn或 http://art.ganseea.cn),根据网站提示进行报名。

  考生根据本人条件在综合评价录取和中职升学考试录取中选择一类报名。

  综合评价录取日程安排

  中职升学考试录取日程安排

  考试费用缴纳

  1. 参加中职升学考试录取的考生须网上缴纳考试费 120 元/人;

  2. 参加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不需缴纳考试费用。

  四、志愿填报与录取

  (一)志愿设置

  高等职业教育招生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模式,设置 9 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置 6个专业选项和1个专业调剂选项。第一次投档录取未满额时,征集志愿一次,征集志愿设置与第一次填报志愿相同。

  (二)志愿填报

  参加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第一次填报志愿在报名时即 4 月25 日-5 月 6 日同步填报,征集志愿 5 月 14 日填报。参加中职升学考试录取的考生志愿在普通高考填报志愿时填报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三)投档原则

  高等职业教育招生录取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的平行志愿投档原则投档。即按考生排序成绩分类别从高分到低分排定位次,然后按位次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平行志愿的自然顺序从前到后进行检索,一经检索到计划未满额的学校,即向该校投档。

  (四)录取

  1. 高等职业教育招生录取工作实行“院校负责,考试院监督”的原则。综合评价第一志愿录取于 5 月 11 日至 5 月 12 日进行,征集志愿录取于 5 月 15 日进行。5 月 16 日向考生公布录取结果,5 月 16 日至 5 月 22 日由院校督促考生在报名系统中对录取结果进行确认,超过确认截止时间且没有确认的一律视为同意录取结果。

  2. 中职升学考试录取在高考录取时进行,分本科批和高职 (专科)批。

  3.已被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我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和其他形式的考试招生录取。

  五、网上报名及填报志愿要求

  (一)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报名并填报志愿,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再安排补报。

  (二)参加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在网上报名、填报志愿并提交后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时间截止后不能再修改报名信息。

  (三)参加中职升学考试的考生在网上报名且完成缴费确认后视为报名成功,未缴费确认的,视为报名无效;网上报名且缴费成功,无论何种原因不参加考试的,不退还报名费;考生未报名或报名无效不得参加考试。

  (四)参加中职升学考试的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应选报专业类别,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得修改所报专业类别。笔试考场座位安排在报名结束后由计算机随机生成,与报名先后顺序无关。

  六、招生专业

2020年综合评价、中职升学、普通高考招生专业目录

  注:2020年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数以省教育厅正式下达文件为准。

  七、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招生处电话:0938-2793278 0938-2790118

  QQ群:831424078

  学校网址:http://www.gipc.edu.cn/

  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甘肃工院招生咨询群群号:83142407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