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业推荐 |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国际教育系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    2020-04-10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以其独有的生长方式和别具一格的视野,为培养有道德、会思考、能表达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而不断努力着,如果你热爱西方文化,想要拓展自己的国际化视野,请跟随我们一起走进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国际教育系。

  国际教育系简介

  国际教育系(Department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成立于2019年6月,是在原应用外语系基础上新设的教学单位。现开设英语教育、应用英语、应用英语(对外汉语方向)三个专业,主要负责英语教育和应用英语专业的教学与管理、全院大学英语与行业英语教学以及国际交流等工作。国际教育系依托学院教育教学资源,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适时调整专业及课程结构,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和课堂教学改革,近年来取得了可喜成绩。

  截止2019年7月,国际教育系已为甘肃及其周边地区培养了5200余名合格毕业生。我系始终贯彻落实“对准市场设专业,对准岗位设课程,对准实践抓教学,对准创业育人才”的办学思路,培养“懂外语的专业人才”和“懂专业的外语人才”,在职业外语特色的凝练和行业英语教学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国际教育系现有专兼职教师30余名,其中中高级职称教师27名。教师们不断创新,精心制作微课、慕课等网络在线课程,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网络学习资源。专业教师在参加全国高职院校“微课”大赛及甘肃省教育厅组织的职业院校课堂教学技能大赛等活动中先后荣获甘肃赛区“特等奖”和省级“一等奖”的好成绩。我系现建有外语视听室和多功能语言室等校内实训室,与省内外多家商务公司、会展公司以及英语教育机构等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为各专业实践教学和实习就业创造了良好条件。

  国际教育系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团队建设为核心,以专业性社团活动为抓手,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同时,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综合素养。学生在全国“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全国高职高专院校英语口语演讲大赛、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全国高职高专大学英语竞赛以及全省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

  专业简介

  英语教育专业

  专业代码:670106K 修业年限: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初步掌握英语教育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方法,具有较强的教学活动组织及教学研究能力,能在小学、幼儿园以及英语教育培训机构从事英语教学及管理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综合英语、泛读、英语视听说、语音、英语写作、英语教学法、教师综合素质、儿童教育学、儿童心理学、简笔画与教具制作、儿童英语故事与短剧教学、儿童英文歌曲视唱与表演、儿童舞蹈、班级管理等课程。

  专业特色:“强技能”、“多面手”、“双证”。“强技能”,即强化英语教学技能。一方面通过参加英语演讲、口语、写作及阅读等大赛,提高学生的英语实际运用能力。另一方面通过第二课堂活动,强化英语教学技能;“多面手”,即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小学或教育培训机构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和管理工作,也可以在幼儿园从事学前教育教学工作和管理工作;“双证”,即学生毕业时获得毕业证书的同时,可在校考取教师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去向:小学英语教师、幼儿园英语教师、英语培训机构英语教师、幼儿园管理者以及教育培训机构中、高层管理人员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