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业推荐|兰州外语职业学院信息技术系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    2020-04-01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以其独有的生长方式和别具一格的视野为培养有道德、会思考、能表达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而不断努力着。如果你热爱互联网,梦想成为一名技术大神,请跟随我们一起走进兰州外语职业学院信息技术系。

  信息技术系的前身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是兰州外语职业学院最早成立的重点教学单位之一,于2015年正式更名为信息技术系。紧紧围绕学院“对准市场设专业,对准岗位设课程,信息技术系对准实践抓教学,对准创业育人才”的办学思路开展工作,经过多年的教育教学,累计向社会输送了4000多名理论扎实、动手能力强的信息技术人才。

  针对信息化社会对计算机、电子、通信、数字媒体技术等专业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信息技术系开设了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物联网应用技术、广告设计与制作、室内艺术设计、移动通信技术等多个专业。

  教学质量

  信息技术系立足区域经济发展,采用工学交替、任务驱动、项目导向、顶岗实习等有利于增强学生实践能力的教学模式,构建重实践、强技能的教学体系,深化“教、学、做、赛”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实施“双证融通”。

  技能大赛

  学生先后在“全国软件设计大赛”、“甘肃省大学生‘创新杯’计算机应用能力竞赛”、“甘肃省高职院校技能竞赛”等省内外专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多项奖项。结合专业岗位核心技能的培养需要,系内定期举办常规“计算机技能大赛”、“软件设计大赛”等专业性强、具有影响力的第二课堂活动,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信息技术系与北大青鸟集团、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中芯国际(深圳)公司、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城开发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信甘肃万维公司、兰州南特数码(集团)股份公司等省内外企业建立实习就业基地。

  专业简介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专业代码:610201修业年限: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熟悉计算机软硬件基础知识,扎实掌握动态网站开发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具备计算机设备维护、数据库管理与维护、网络管理和较强的前端页面设计能力,在信息技术应用领域从事网站开发与维护、数据管理、计算机及网络设备的使用与维护等方面工作,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所有课程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

  核心课程:计算机组装与维护、网页设计与制作、Web页面交互开发、Web UI设计、Web前端框架技术、跨平台移动Web技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SP网络编程技术、数据库应用技术、网络操作系统(Linux)。

  专业特色:以就业为导向、以职业素质为突破、以适用技能为核心,构建基于“一精多通”的课程体系,加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企业级“仿真”实习实训操作训练,凸显专业核心技能。

  学生参加项目实训课程实践教学

  就业去向:面向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电子商务、电子政务、企业信息化网站建设,网络管理、数据库管理、计算机及相关IT设备的使用与维护等方面工作;面向IT公司从事前端页面设计、数据库设计、软件编程方面的工作。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教学成效明显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专业代码:610202修业年限: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需要,熟悉专业基础知识,掌握网络工程设计与施工、网络管理与维护、网络应用开发、网络设备的售前与售后技术服务等技能,具备从事网络组建、网络运维与管理、信息安全服务等技术岗位工作,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中电万维公司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项目实践课堂

  核心课程:网页设计与制作、Windows系统管理、Linux高级应用、企业网络部署及运维、网络安全与防护、企业网络高级技术、数据库应用技术、Web动态网站开发技术、网络项目实践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由校企联合办学、引进国内先进IT职业教育理念、教学模式和优质职业教育课程资源,校企合作特色班保持学院原有的文化通识课、专业基础课不变,核心课程将引入行业最新同步研发的项目实践课程体系,学生毕业后可同时获得学院颁发的学历证书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络工程师证书,并由合作企业推荐实习就业,实现专业对口、高薪就业。

  就业去向: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信息中心、网络(通信)工程运营公司或网络设备及相关产品代理商等,从事网络组建项目实施与技术服务、网络安全与管理项目实施与技术服务、软硬件及网络应用实施与维护技术服务等方面的专业岗位工作。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专业代码:610213修业年限: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适应大数据时代的发展需求,掌握云计算专业知识和核心技能,能够从事云计算系统规划设计、搭建部署、管理维护、应用开发等岗位技术工作,具有现代信息化服务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Linux系统管理与服务、构建云计算平台、分布式存储系统、数据库应用技术、企业高级网络技术、构建大数据平台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通过校企合作,由丰富项目经验的企业工程师进行核心技能课程教学,培养学生项目实践岗位工作知识和技能,通过云计算华为认证考试,学生毕业后可同时获得学院颁发的学历证书以及华为认证云计算工程师证书。校企合作推荐实习就业工作。

  就业去向:在生产、管理及服务第一线从事云计算系统建设与规划、测试、维护工作;从事企事业单位的云计算与大数据等应用开发、管理与维护及技术支持服务工作。

  ▼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

  专业代码:650103修业年限:三年

  培养目标: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面向广告及平面设计行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一定创新创业能力的,既有扎实的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又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并能在中小型企业一线从事设计、服务及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广告设计、字体设计与编排、包装设计、图形创意设计与制作、VI设计、PHOTOSHOP、矢量图形绘制等。

  专业特色:拥有优秀教学团队,建有广告实践实训室、广告数码摄影实训室、包装设计与制作实训室等,多种模式开展教学,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甘肃省“创新杯”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本专业与兰州、新疆、西安等知名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建立校外实训基地,推荐学生在企业实习并就业。

  就业去向:本专业主要面向:广告公司、设计机构、企业广告策划部。初始岗位:广告设计师、平面设计师、广告设计制作等。发展岗位:广告美术指导、广告创意指导,其岗位主要业务范围是:从事广告设计创意工作;从事广告设计制作工作;从事平面视觉设计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