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在线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020-03-30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不断强化党委中心组学习,确保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在线,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

  认真编印学习资料。从今年开始,每月编印一期《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资料》,近期向22名中心组成员一一发放2、3月份两期学习资料PDF电子版,要求大家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文献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学习体会。

  扎实开展学习活动。中心组成员扎实开展学习活动,根据资料内容,全面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2020年2月3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强调: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奋战2020 确保“收官之年”圆满收官 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等。另外,大家还积极应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以及报刊、电视等各类媒体,广泛开展学习活动。

  积极撰写学习体会。中心组成员纷纷撰写并提交学习体会。党委书记、院长撰写了题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表达了对统筹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的认真思考和安排部署。班子其他成员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自己的所思所感,分别撰写了题为《打好抗疫战 教学不掉线》《践行初心使命战疫情 招生就业服务不断线》《制度优势是战胜疫情的保障》《严实责任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心得体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学习情况,立足岗位实际,分别撰写了题为《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努力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宣传舆论引导工作》《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如何发挥职业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职业教育要做脱贫攻坚者和致富排头兵》《疫情对经济短期冲击不足惧 中国经济长期发展坚强有力》《自信中国体制 彰显中国力量》《战“疫”必定有我 果敢坚毅前行》等学习体会。还有一些同志的学习体会虽无明确的标题,但均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地表述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

  学以致用推进工作。3月14日,学院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统筹推进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党委书记、院长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始终保持对疫情的高度警惕;二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各项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了学院下一步要着力做好的九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加强党的建设;二是着力做好扶贫攻坚工作;三是着力做好“十四五”规划;四是着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五是着力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六是积极稳妥开展组织机构调整等工作;七是着力提升内部治理水平;八是着力加快专家教师公寓和新校区建设;九是着力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班子其他成员就各自分管领域,结合疫情防控具体任务,分别围绕新学期教学科研、招生就业、国资基建、学生管理、后勤管理、纪检监察等各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当前,全院师生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稳妥扎实有效推进学院发展各项工作任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