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03-04

  全国职业教育种植类专业示范学校

  全国成人教育先进单位

  全国高等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

  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

  甘肃省乡村干部培训基地

  甘肃省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实训基地

  甘肃省首批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一、学院简介

  学院始建于1907年(光绪33年)的“甘肃官立农林学堂”,是一所经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农工商”一体化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坐落于黄河之滨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有校本部与和平校区2个校区,占地面积280亩。地处1号线地铁口,市内交通便利,周邻兰州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财大、产业文化园、人才市场、东部商业圈,产教融合育人地缘优势、综合优势明显,被誉为“城教融合”的都市型高职院校。

  学院现有教职工270人,教师队伍中博士、硕士115名,教授、副教授90名,2名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8名省级教学名师和骨干教师,10个省级名师工作室、创新团队和协同创新中心。引进甘肃农垦集团等大型行业企业专家和能工巧匠23名,聘用科研院所和地方行业企业技术专家137名。

  学院在校生8414人,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4名。学院先后与省内外百强企业、海外企业、重点行业等110余家优质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开展现代学徒制、混合所有制、订单班、冠名班、集团化办学,实施学生技能鉴定、“1+X”证书、专升本辅导、自考本科、函授教育,着力推进“三教改革”“课堂革命”“学习革命”和“高质量就业工程”,全面推行线上和线下混合式“专创融合”教学,促进学生主动学习、释放潜能、全面发展,构建了“招生、培养、实习、就业”四位一体德技并修育人体系。学生参加“互联网+”“挑战杯”、专业技能大赛获全国种子技能大赛特等奖、全国插花技能大赛三等奖、全国会计技能大赛二等奖、省级技能大赛等奖项120余项,毕业生专业对口率、稳定率、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培养的毕业生占全省农业骨干企业创办者及管理技术骨干的三分之一以上。

  学院设有农业工程系、园林工程系、畜牧工程系、食品与环境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和基础课教学部7个系(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3个二级学院,职业教育研究所和作物育种研究所2个教科研机构,1个职业技能鉴定所,6个校内产教融合型生产性实训基地,39个综合实训中心,110个校外生产性实习就业基地。开设农业工程、园林工程、环境工程、测绘工程、信息工程、畜牧兽医、食品药品、财经管理等8类专业群29个专业,建成畜牧兽医、食品营养与检测、园林技术、作物生产技术等8个国家级骨干专业和实训基地,11个省级骨干(特色)专业。

  学院先后承担国家和省列小麦、胡麻育种科研推广项目,选育小麦、胡麻新品种62个,推广面积1.8亿亩,创经济效益30多亿元;承担“863”攻关、“948”引进、甘草和苦参栽培、“星火科技”培训、农民创业培训、阳光工程等项目;与美国、意大利、加拿大、以色列、奥地利、新加坡及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等国家和国际组织建立了长期科研开发合作关系。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 项、农牧渔业丰收奖4 项、省科技进步奖25 项、地厅级奖56项。近5年来获省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6项、厅级奖12项,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11项,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项,主编、参编教材96部,发表省级以上学术论文600余篇。

  学院秉承“勤学 修德 明辨 笃实”的校训,践行“开生命潜能 塑生长世界”的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三农三化”,形成了以“农业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为引擎,以校企合作、科技服务、职业培训、创新创业为四大支柱”的事业发展格局,确立了“重实践、强技能、塑人格、校企化、复合型”的人才培养原则,走上了“产学研创”融合发展之路。2018年12月,甘肃省委书记林铎调研学院指出:“学校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发展前景很广阔,要继续立足甘肃大地、忠实服务“三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积极作用”,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学院建设与发展的重视和认可。

  二.招生专业

  专业介绍详见学院官方网站(http://www.gscat.cn)

  注:招生计划以教育厅下达招生计划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