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河西学院举办“传递‘锋’能量代言价值观”道德讲堂

   每日甘肃网    2017-03-09

  3月3日下午,河西学院“传递‘锋’能量代言价值观”道德讲堂在该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党委书记黎志强、纪委书记徐德祯、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值周小组成员、辅导员、青年志愿者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伴随着经典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道德讲堂拉开序幕,在“学模范”环节,师生观看了短片《世纪雷锋》和《2016年感动中国人物--扎根乡村36年的最美教师支月英》,重温了雷锋精神的真谛;在“展风采”环节,通过播放专题片《聚青春力量展志愿风采——河西学院2016年度青年志愿者活动剪影》,展示了河西学院青年志愿者2016年在情暖夕阳、阳光助残、赛事服务、环境保护、文化宣传、法制宣传、绿地认养、读伴童年等方面的志愿成果,展现了该校志愿者的青春风采;在“谈感受”环节,三位志愿者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志愿经历、感悟和收获,倡议同学们从小事做起,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播撒爱心,温暖他人;在“发倡议”环节,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协(分)会代表分别以核心价值观国家、社会、个人层面的要求为核心,诠释了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当代青年的价值追求和以实际行动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的决心;在“诵经典”环节,全体师生集体诵读了中华经典《道德经》片段,唤起心灵的共鸣。最后,党委宣传部部长杨芳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对全校各级党团组织以“道德讲堂”为载体,切实加强全校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了要求。

  此次道德讲堂拉开了全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月”的序幕。学校各级团学组织积极行动,在3月4日、5日开展了“共爱美丽校园”志愿服务统一行动,彻底净化美化校园;赴联建社区、福利院、聋人学校、留守儿童之家组织开展了志愿社会微行动。在服务月还将开展“雷锋精神驻我心”主题团日、“让雷锋精神领跑优良学风”、“清朗网络?青年力量——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线上学雷锋活动和优秀青年志愿者项目展播、立项等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