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理工大双选会近千名学子达成就业意向

     兰州日报  2013-10-23

  10月19日,兰州理工大学2014届毕业生双选会在该校本部开幕,吸引了北京、上海、重庆、江苏、浙江、广东、陕西、新疆等25个省、区、市的207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需求信息4000余条,岗位需求主要集中在机电类、流体液压类、材料类、电气类、化工类等传统优势专业。前来应聘的兰州理工学子及其他在兰高校的数千名毕业生在校园里排起了长龙,近千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双选会期间,该校安排50多家用人单位代表参观了职业发展中心,体验了远程面试系统,并与张家港市人才中心、葛洲坝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等26家省内外优秀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基地协议。

  兰州理工大学现共有70余个硕士研究生专业、近50个本科专业(方向)、3个专科专业的近6600名毕业生。其中,研究生1000余人,本、专科生5600余名。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该校党政把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作为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重要抓手,千方百计促进就业。深入开展“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努力培养企业欢迎、肯用的高素质人才。该校通过规范改进教育教学课程体系,细化教学管理流程,加大实践教学比重,强化教学质量控制,大力加强学生思想品质、专业基础、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综合培养,提高了毕业生的质量,赢得了市场。同时,加强就业指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加强就业服务,该校一方面通过开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就业指导》等就业课程及各种就业活动、网络平台引导、服务学生,另一方面大力开展就业市场开拓和调研工作,加大就业基地建设力度,为学生就业提供更多渠道,同时开通远程面试系统方便用人单位远程招聘。另外,全员关注就业,营造良好氛围,学校通过设立各种奖项,号召广大教职员工通过科研合作项目等渠道,积极联系用人单位,推荐学生就业,很多同学就是在自己老师的帮助下,找到了称心的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