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一本上线考生被退档 三大原因致

     兰州晨报  2012-07-23

  高考一本录取结束后一些上线考生被退档,甘肃省招办就此作出解释——

  三大原因导致高分生滑档

  7月20日,甘肃省高考一批录取结束后,一些高分考生在查询到自己的录取结果后很纳闷:“为什么我的成绩比别人高,反而没有被录取?”为此,省招办解释了高分考生没有被录取的三大原因及其他考生被退档的理由。

  在录取期间,省招生办根据院校情况具体确定的调档比例投放电子档案并由院校下载和审查。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专业由学校决定,并负责对未录取考生的解释及其他遗留问题的处理。高校不会无缘无故地退掉高分考生而录取低分考生。一般高分考生被退档,有三种情况:一是考生的分数虽然高于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但未达到所报的专业录取分数线且又不服从专业调剂的;二是虽然总分较高但相关科目分数较低;三是身体条件不符合所报专业的要求。总之,学校退档,必须有充足的符合政策的合理理由,否则,省招生办对该学校的退档理由不予同意。

  录取期间,总有部分考生被高校退档,具体理由有:总分低于实际录取分数线;所报专业相关科目成绩偏低,其它专业不服从调配;外语口语成绩差,不适合学外语专业;艺术专业或体育专业成绩偏低;无徒手画,不适合学所报专业;体检不合格;色弱,所报专业受限,其它专业不服从调配;色盲,所报专业受限,其它专业不服从调配;视力差,所报专业受限,其它专业不服从调配;嗅觉失灵或迟钝,所报专业受限,其它专业不服从调配;听力差,所报专业受限,其它专业不服从调配;口吃,所报专业受限,其它专业不服从调配;身高不够,所报专业受限,其它专业不服从调配;肝功能检验结论,对所报专业受限,其它专业不服从调配;本专业只招男生;本专业只招女生;军队院校只招应届高中毕业生;超龄;所报专业已录满,其它专业不服从调配;非少数民族考生;往届生;体重不符合专业要求等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