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财经大学举行《党章》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

   兰州财经大学    2016-03-22

  3月21日下午,兰州财经大学在和平校区树人楼报告厅举行《党章》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梁亚民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中共甘肃省委党校党建研究所所长、党的学说和党的建设研究生导师组副组长,省委理论宣讲团成员曹殊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曹殊教授的辅导报告题为《学党章、讲规矩、守纪律》。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基本概念与相关内容,深入分析解读了党章的突出作用及重要地位。报告结合党在历届代表大会中对党章的修订完善,深刻阐释了党章作为党的历史辉煌见证的历史沿革。报告同时就党的十八大对党章的最新修订作了详细介绍,着重强调了对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定位,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的丰富内涵。报告强调,党的十八大通过的党章是全党智慧的结晶,是党富有生机活力的体现,是中国共产党党章史上又一座新的里程碑。

  梁亚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曹殊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贴近实际、深入浅出、形象生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章》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为大家上了一堂针对性、指导性极强的党课。结合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梁亚民就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要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加强学习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党章学习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通过“三会一课”、日常学习、专题培训、交流研讨等形式,激发党员学习党章的主动性。通过学习教育,唤醒党章意识,使全体党员干部牢牢把党章刻印在心上,自觉地把党章作为最根本的思想防线和行为规范,融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带头学习党章、真心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方面为广大党员作出表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