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财经大学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工作布置会

   兰州财经大学    2017-03-24

  3月22日下午,兰州财经大学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梁亚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对兰州财经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工作做了安排。

  梁亚民讲话时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后党建工作的主要抓手。认真领会落实中央、省委的各项要求,坚持聚焦重点,把握问题导向,在查摆问题时,全体党员要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问题、善于把自己摆进去;在剖析问题时,要把工作实际、思想实际和岗位实际结合起来,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

  梁亚民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眼“学”、“做”、“抓”三方面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学”上要坚持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达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用理论武装思想并指导实践;在“做”上要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党员领导干部、教师党员、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要立足本职,从具体事情做起,从具体问题改起,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在“抓”上要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党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到党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党支部,把服务群众工作落到党支部。

  梁亚民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承担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党建工作和立德树人相结合、党建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相结合,把支部建设好、支部书记选配好、党员教育管理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要不断研究工作新思路、新途径,自觉探索“党建+业务”、“教师+学生”等工作方法,开展学校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深化学校党建品牌内涵,逐步形成和丰富学校党建文化。

  王亦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工作,一是要认真安排,抓好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履职能力,切实负起主体责任,认真查摆问题,对照整改清单积极整改。二是要找准问题,从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树立品牌意识,创建党建特色品牌。结合学科专业建设,创新基层党建活动方式和内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学校党建工作经验和典型。

  校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