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4所中小学明年开建分校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2013-12-27

  今年,兰州市教育局围绕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确定了16件实事,新开工建设城乡公办幼儿园73所,完成了88所中小学标准化学校建设,解决了13.6万名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问题,截至目前所有实事已全部完成。兰大附中、科学院中学、科学院小学三所中小学在东部科技新城的分校项目预计明年4月中旬开工建设;兰州二中雁滩校区建设国家级示范性高级中学及中小学体育中心项目已正式获批,明年开建。

  今年,兰州市设立学前教育专项经费4500万元,实际安排下达学前教育经费5600万元,新开工建设城乡公办幼儿园73所;完成投资1.2亿元寄宿制建设项目二期工程以及15所市属学校教学楼建设项目;设立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项资金8000万元,完成了88所中小学标准化学校建设;投入1000万元作为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以奖代补专项资金,解决了13.6万名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问题。与此同时,兰州市已建立留守儿童关爱体系,现有“留守儿童之家”51所,“流动儿童之家”93所,县区级青少年活动中心7个,新增社区少年宫20个;消除C级危房9.8万平方米,并投入800万元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教辅资料;启动实施了校车服务全覆盖工程,成立了注册资金5000万元的校车公司,投入运营30辆标准校车,3000名新区学生全部免费乘坐校车。

  截至目前,兰州实验幼儿园新区分园已建成,兰化一中、十一中、兰炼一小兰州新区分校和北京实验二小兰州分校均已开工建设。明年4月,兰大附中、科学院中学、科学院小学三所中小学在东部科技新城的分校项目预计开工建设,已经征地300亩。另外,兰州二中雁滩校区建设国家级示范性高级中学及中小学体育中心项目已正式获批,明年春开工建设。兰州市教育局还按教师年均工资的5%、10%新增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工作奖和班主任工作奖,提高了市级“名优特”教师奖补标准,金城名校长每月奖励1000元,特级教师每月奖励1000元,金城名师每月奖励800元,金城名班主任每月奖励600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