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学细悟担使命 凝心铸魂育工匠 |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综述
2023-05-05 09:32:00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要求和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4月23日至27日,学院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以集中学习、现场教学、交流研讨、专题辅导、理论宣讲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相结合进行。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筹措、密集召开会议进行周密部署安排,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分批次开展自上而下的学习。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落实领导责任,党委书记作为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强化督促指导和主流媒体的宣传引导,统筹兼顾,将主题教育与“三抓三促”结合起来。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共156人参加,覆盖面广,效果显著。
集中学习夯实理论武装
  读书班共安排五次集中学习,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进行了学习。通过一本一本学、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党员领导干部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夯实了理论武装,强化了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实效。
专题辅导筑牢理想信念
  读书班安排了一次以“坚持整体性原则,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的专题辅导。此次辅导报告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成逻辑、实践逻辑、立论依据、方法原则、科学内涵、价值意蕴六个方面进行了高屋建瓴、重点突出、点面结合、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党员领导干部经受了一次思想的淬炼与精神的洗礼,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了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心,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把稳了思想之舵。
现场教学赓续红色精神
  甘肃省博物馆——红色甘肃展览馆以生动的历史画卷为线索,全方位展现了在甘肃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中国共产党人自1911年至1949年的鲜活革命事迹。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党员领导干部们再次重温了那段动荡不安的革命岁月,感受了革命先辈们勇赴国难的民族大义和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得到了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立志必将在脚踏实地、踔厉奋发的实干中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精神,推进兰职高质量发展。
交流研讨点燃思想引擎
  读书班共安排两次交流研讨,分别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了,推进学院‘双高’校建设 ”和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建统领,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分组交流研讨和集中交流研讨。在交流研讨中大家结合自身谈思想、谈认识、谈体会,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聚焦发展、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做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理论宣讲强化使命担当
  “新时代·新思想”主题宣讲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走深走实,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工作实际,开展了极具专业特色,同时兼具理论厚度和思想深度的丰富讲演,以身边的鲜活案例现身说法,以小切口见大道理,在娓娓道来的故事中展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与重任在肩,在选手们深情的演绎中进一步强化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通过主题教育读书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全面、深入地学习和针对学院发展实际及各自工作岗位要求开展的广泛研讨,大家获新知、聚共识、明目标、蓄力量。未来,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更好履职尽责、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兰职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