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共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4-25 14:19:00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3日,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学院领导寇桂杰、宋贤钧、范宏伟、康银瑞、刘国军、苏立玢及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党委副书记张正林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传达省委书记胡昌升在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并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安排。他强调,要按照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学习实效,做好工作统筹,严肃学习纪律,从实际出发思考和审视自身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发力点,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促进学院发展的实际成效。
  党委书记寇桂杰讲话。她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
  寇桂杰从讲政治、强党性,做到真学真懂;读原著、悟原理,做到学有所悟;转作风、谋发展,做到知行合一等三个方面对读书班提出要求,要求大家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开展学习,确保取得实效。坚持学习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开展,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和新的作为。
  会议要求,全体学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汇聚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正能量,提振敢闯敢干、争先进位的精气神,认真扎实开展学习,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此次读书班为期5天,学习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7种必读、选读书目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切合学院实际的学习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理论宣讲等形式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