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致敬五星红旗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首次升国旗仪式
2022-09-07 15:56: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伴随着新学期的第一缕晨光,礼县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了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首次升国旗仪式。
  9月7日上午8点10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当雄壮的国歌声嘹亮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和陪读家长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寄托爱国情怀,抒发报国之志。
  升旗礼毕后,校长刘马红同志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日子里,我们踏着秋天的节拍,迎来了一个新的学年,也迎来了新的老师和新的同学!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加入到我们这个团队的老师和大家一起,一如既往地贯彻好学校的“四心教育”(爱心、耐心、细心、安心),把“为你,千千万万遍”的教学理念贯穿在日常的教学当中,落实好职业教育的元素。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孕育着新的希望与憧憬。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寄语“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像张海迪一样,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她没有沮丧和沉沦,她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与疾病做斗争,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毅然编著了《向天空敞开的窗口》、《生命的追问》、《轮椅上的梦》等书籍。她,在轮椅上起舞,在轮椅上圆梦!因为她永远坚信——《轮椅上的姑娘》同样也有诗和远方!。
  自强不息的孩子们,你们都是好样的!
  十指尚有长短,人也不可能样样都擅长。再优秀的人也有他的短板,而再普通的人也有他的长处。工作并没有高低贵贱之分,360行行行出状元,所以我们只要找到自己合适的就行。我要在校学习期间一要打好基础,二要发掘自身特长或潜能,然后根据自身比较擅长的来选择合适的工作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会给你留下“一扇窗”。找到那扇“窗”,把它打到最开,那就是你最好的人生了!
  亲爱的孩子们,愿自强不息的你们,昂首挺胸,做一只勇敢的海燕,不屈不挠,搏击风浪,朝着自己的梦想踏歌前行!
  希望各位家长朋友们,永远做孩子坚强的后盾,不抛弃、不放弃,不急躁,不气馁。心若在,梦就在!
  教导干事杨妍用标准的手语做了同步翻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