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2020年全省交通行业试验检测员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创佳绩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3

  8月7日至9日,由甘肃省交通工会主办,甘肃省交通质监局、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路桥公路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2020年全省交通行业试验检测员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兰州新区举行,来自全省交通行业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机构的52支代表队、206名队员参加比赛。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亚民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讲话,省总工会技协办主任周建平宣布大赛开启,我院副院长锁冠侠、张世海应邀出席开幕式。

  继2019年我院成功承办甘肃省交通行业试验检测员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后,今年再次成为承办单位之一,这是省交通运输厅对学院工作的认可,也是我院与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质监局等单位开展深度合作、服务行业企业的具体体现。

  根据大赛执委会工作安排,我院主要负责参赛方案设计、牵头编写操作手册等现场资料、参赛队报名及报到、理论考试及现场决赛的组织实施等工作。学院接到承办任务以来,公路桥梁系在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下,认真总结第一届承办经验,精心组织团队,仔细编写工作方案,从竞赛方案到样品准备、设备调试、现场踏勘与组织模拟演练,做到不漏掉一个环节,不放过一个细节。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党委书记、院长高峻岭赛前深入新区比赛现场,指导筹备工作,要求我院参与比赛组织的每一位师生务必认真对待,仔细严谨做好大赛组织与相关宣传工作,严格遵守大赛纪律,履职尽责完成好工作任务;勉励我院校办企业甘肃汇通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参赛选手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以大赛为契机,加强与行业、企业联系,向行业一线检测人员学技术、学本领,同时以良好的风貌展示交院教师风采。

  本次职业技能大赛设“土的界限含水率”和“混凝土结构裂缝”两个省级二类竞赛项目,通过理论与实操两个环节综合考评,设立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5个及个人单项奖前20名。通过激烈的现场角逐,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汇通试验检测中心获得团体一等奖,费月英老师获得土的界限含水率项目第一名,宁晓东老师获得土的界限含水率项目第三名,厚恩老师获得混凝土结构裂缝项目第六名,黄少华老师获得混凝土结构裂缝项目第七名的好成绩。据悉,单项前10名选手将获得“甘肃省技术标兵”称号。

  比赛现场,我院从“新校区建设、一带一路国际交流、教学成果、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技能竞赛、校企合作”等方面,通过文化墙及展板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一个既有丰厚历史沉淀、又有美好发展前景的欣欣向荣的甘交院,吸引了各位专家与行业企业同仁驻足观看。

  “立足交通行业、推动校企融合、服务区域经济、打造技能人才”,是我院的办学定位;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是我们的人才培养目标。我们将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紧密围绕我省交通运输发展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要,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统筹做好新时代交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为我省交通强国战略的实施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