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高峻岭一行赴省公路发展集团调研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020-07-30

  7月24日下午,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峻岭,副院长张世海及公路桥梁系相关负责人一行5人,前往甘肃省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并与公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志明,副总经理王苍和、罗继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恒石检测公司负责人交流座谈。

  高峻岭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新校区建设等情况。她总结了学院与公发集团近两年在交通职教集团活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学生顶岗实习及就业、企业培训和技术服务上的合作现状,并对下一步落实合作项目提出希望。高峻岭强调,道路养护是一个朝阳产业,公发集团的主业是养护,学校也开设有道路养护与管理专业,双方应加强在养护领域的紧密对接和合作。未来,学校将打造交通类的职业教育专科、本科、硕士等高端一体化培养模式,道桥类专业应首先探索开办本科班,为企业提供行业所需的技能型人才。

  座谈中,罗继东代表企业欢迎学院一行到访,并对集团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他表示,作为公路工程综合养护类企业的省公发集团,业务覆盖公路养护、建设施工等多个方面,希望借助于校企合作平台优势,不断推动双方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提升、社会服务、项目建设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带动交通行业养护产业发展,促进企业综合实力提升。恒石公司经理乔衡从单位基本情况、组织构架、开展主要业务、科技创新以及合作意向五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双方与会人员还就开展深层次的校企融合做了交流,并就首先在检测项目合作、科研项目合作上达成共识。

  座谈会后,高峻岭向恒石公司经理乔衡颁发了“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企业实践基地”牌匾。

  调研中,高峻岭一行还参观了甘肃省公路养护数据中心及恒石实验室。据了解,甘肃恒石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为甘肃省交通行业四家甲级检测单位之一,建设有甘肃省公路养护数据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公司与学院已签订共建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协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