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5

  7月11日,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大会主席团成员、全体代表、中层干部、列席代表共计8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锁冠侠主持。

  上午8:10,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党委书记、院长高峻岭做了题为《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奋发进取 共谋发展 全面推进学院工作稳步快速发展》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质量建设为核心,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构建和谐校园为抓手,提升服务师生的保障能力;以办学能力提升为己任,增强学院综合办学实力。报告从九个方面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责任感,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省级“双高”建设为引领,持续推进内涵建设;以优质生源地为突破口,进一步提高招生就业质量;以优化内部治理体系为核心,努力提升内部治理能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创建省级文明校园为抓手,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持续解决好民生民望问题;以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认真谋划学院发展蓝图。

  高峻岭在报告中指出,回顾过去是为了记录历史,因为那一页页的历史上流淌着我们的心血和汗水。当前学院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节点,千帆竞渡,百舸争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全院教职工要齐心协力,勤奋工作,积极作为,主动做事,多一点大局意识,多一点奉献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过踏实的工作和出色的成绩履行好主人翁的职责。高峻岭号召大家,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正确指导下,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老师们勤劳智慧的双手,一定能够以开阔的视野、创新的思路、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破解学院发展难题,落实好学院的各项工作任务,促进学院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再上新台阶,为实现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国际可交流的高水平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副院长兼工会主席毛主生作了题为《围绕中心工作 服务教育教学 凝聚职工人心 助力学院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多以来的主要工作:把牢政治方向,坚守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维护合法权益;开展文化活动,丰富职工生活;落实教职工福利,关心教职工冷暖;开展女工工作,发挥女工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关心退休职工,做好服务保障。报告指出,2020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将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和“两代会”代表的作用,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紧紧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内部治理体系建设、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师生员工切身利益、实现新校区搬迁等工作,积极主动为学院、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安全感,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计划财务处处长成军作了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

  副院长王运周围绕发展思路、发展目标、重点工作任务等方面,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情况作了说明。随后进行分团组讨论,与会代表和中层干部紧紧围绕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稿),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彰显了大家的大局意识、奋进姿态和主人翁责任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