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省高职院校思政课建设专项调研组到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调研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0-07-01

  6月30日,全省高职院校思政课建设专项第一调研指导组莅临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通过深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堂、示范教学、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环节,对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开展了调研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调研指导组深入课堂,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金航老师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专题课程中第十一章第四节“守初心、担使命——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示范教学中,杨海晖教授给全体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上了一堂高水平的示范课,精彩的教学设计、娴熟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起到了引领示范和榜样作用。

  汇报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从马院建设情况、思政课队伍建设情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情况、思政课教学改革开展情况、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深度融合机制建设情况五个方面作了专题汇报。

  

  调研指导组对学院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学院党委对思政教学重视度高,党建引领与学院发展、专业发展做到了有机融合,思政教学改革成效明显、创新点多,做到了上级文件要求与学院工作实际相结合、校内资源与校外资源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教学相结合、教材内容与鲜活事例相结合。

  

  调研指导组还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学院党委要一如既往的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二是院党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一如既往的抓好思政教师队伍建设,造就一支理论基础深厚、政治信仰坚定的教师队伍。

  学院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统一思想,持续不断的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抓好思政理论课课程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