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纪念建党99周年暨党建现场观摩会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0-06-3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进一步凸显党建引领作用,激励和引导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省内一流、西北领先、全国有影响力的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同时检验近年来学院党建工作的成效,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6月29日,学院举行了以“九十九年话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为主题的纪念建党99周年暨党建现场观摩会,用对党的教育事业的生动实践,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

  兰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郝冬梅 ,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副处长孟胜旺,兰州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科长孟亚伟,安宁区安宁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瑞、副书记陈锐与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大家集体观摩了经济管理系党总支、机电工程系党总支、汽车工程与交通运输系党总支党建工作,围绕党建促教育教学、促专业建设、促人才培养、促招生就业、促服务能力提升等对党建引领校企合作、党建引领扶贫工作、党建引领疫情防控进行了展示和交流。

  今年97岁高龄的老战士、学院离休教师何兴臣为在场同志讲专题党课。讲述他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到社会主义建设的峥嵘岁月,讲述他自15岁入党以来,如何身体力行地履行着党员义务,践行入党誓言。不论是在沙场上冲锋陷阵,还是在新中国建设中埋头苦干,何老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怎样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最后何老用“听党的话,党安排的工作要做好;要对得起党组织的培养;一辈子跟党走,永不忘心、永不变心!”三句话勉励所有党员,传承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听党话、跟党走、育好人。

  当前,面向区域重点产业,依托优势特色专业,健全对接产业、动态调整、自我完善的专业群建设发展机制,是学院有效对接甘肃主导产业链、有效对接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对接国家省市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如何瞄准目标、提前布局,如何及早优化、重点培育,是一个需要思考更需要实践的问题。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邢自武,汽车工程与交通运输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陈静媛,非遗学院、数字传媒系党总支书记苏文力分别从党建引领铸魂育人、青年教师在工作中体现初心使命、党建引领专业群发展分享了以党建引领发展,以发展检验党建的思考和初步实践。疫情期间坚守武汉的兰职学生段云鹏分享了他和同学们的“战疫故事”,诠释了学院青年学生党员的所思所想和责任担当。

  党委书记寇桂杰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致以崇高敬意,向新党员表示热烈欢迎。她回顾了我党99年的光辉历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在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引领下,学院逐步探索形成了党建统领、协调发展的工作局面。学院党建引领专业群发展,就是瞄准了未来学院发展的主方向和建设目标。她要求,学院要充分发挥党委统领作用,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影响力、凝聚力,要发挥好党把方向、管大局、聚人心的优势和作用,推动学院形成专业特色鲜明、品牌效应明显、社会服务突出的高水平高职院校,为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发党章,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誓,立下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促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以党建引领专业群建设、以党建引领人才队伍建设、以党建引领服务区域经济,努力把党的理论优势转化为思想教育的引领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员力,把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的监督管控力,把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服务师生的执行力,为学院人才培养和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