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岁月静好 重逢校园——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0-05-19

  经历了特殊的寒假,熬过了漫长的等待。终于,在这热烈而美好的初夏,我们在兰职重逢了!校园内,绿柳成荫,万物繁盛,此刻,你们的归来,使沉寂多时的校园,更显勃勃生机,久别了,亲爱的同学们,欢迎你回家!

  5月18日,按照分批错峰返校原则,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批符合返校条件的3000余名2018级学生回归校园。学院安排大巴车前往火车站、汽车站等,实施“点对点”接站。为确保返校工作的安全、有序、规范、高效,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科学应对、群防群治,确保复学返校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在报到现场学院领导分别来到各校区校门口、各院系注册报到点和食堂、公寓等场所,看望慰问了参加迎接返校学生的教职员工,检查了防控措施的具体落实情况,与首批返校同学们亲切交流,十分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返校方式、防护措施等,对他们在家期间仍坚持线上学习和打卡上课表示称赞,肯定了同学们能够积极返校平安归来的态度,并叮嘱他们在学校做好学习、生活的同时,要注意个人防护,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及时向家人报平安,让父母放心。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统一由学院大门入校,按照分流通道和地面标识间隔排队。依次经过消毒、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体温检测、领取健康包,再次经过核验身份后学生入住公寓;整个报到流程有条不紊,规范严谨……久违的兰职,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终于回到校园了,很开心。老师们的关切和热情,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兰职大家庭的温暖,学院从每一个细节保障我们的安全与健康,这让我们非常放心地回到学校,返校后我一定会严格遵守学院防控要求,安排好自己的学习与生活,珍惜时光,加倍努力。”18级数字传媒系广告2班的刘龙同学说。

  “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返校的归途,离开五个月的校园还是那么的熟悉。看到学院规范有序的组织,看到阳光下热情接待、仔细工作的老师,拿到学院为我们准备的健康包,内心是满满的温暖与感动。感谢每一位老师为我们返校前所做的一切准备,感谢学院为我们的安全与健康着想。你们辛苦了!”初等教育学院18级学前10 班的包兰兰同学说。

  想你的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岁月静好;念你的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槐花飘香!所有的期待与美好都在路上,防疫在心,学风正浓,新起点,新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我们满怀希望,笃定前行!(通讯员/霍晓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