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0-05-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兰州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建设和安宁区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动员全院师生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迅速掀起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热潮。5月14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民族团结工作是统战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学院要严格按照全市创建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进步进学校的具体要求,把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作为今年的重要工作。要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示范区作出积极努力。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要站在学院的发展的高度认识创建工作,增强创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严格按照学院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工作任务分解清单对标对表,严格落实执行并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创建任务扎实推进;要加强宣传,对创建工作中的先进典型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会议强调,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到在新形势下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开展创建工作,落实工作,加强各族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结合起来,纳入师生日常教育内容,制度化、常态化,形成学院各族师生团结、平等、互助、和谐的良好氛围。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的思想,不断丰富创建形式、创新载体方式,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和相关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及《工作任务分解》。(通讯员/霍晓静)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