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优质资源齐共享 职教扶贫显身手——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确保防疫期间职教帮扶 “不落空”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2020-04-28

  近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主持召开教育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要树立总攻意识,聚焦总攻目标,完善总攻机制,以总攻统揽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在收官之年高质量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面保障职教帮扶工作有序开展,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将对口帮扶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工作重点放在了提升中职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教师队伍综合素质上,在疫情期间注重打造“教师线上直播与线下研讨相结合”的多维立体职教帮扶模式,有序、高效地开展职教帮扶工作,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对口帮扶的工作质量。

  “授人以渔,终生之用”。学院委派信息工程学院马平安,杨程等教师,每周固定时间为舟曲职专计算机、旅游管理及酒店管理专业班级进行网络直播授课,线下指导舟曲职专计算机、酒店管理专业的年轻教师,在计算机、旅游管理实训基地改造方案和技能大赛参赛等方面开展探讨交流,通过不定期的线上视频会议,与舟曲职专教师一起尽心竭力为舟曲职业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对舟曲职专的职教帮扶 “不落空”。舟曲职专有关领导还深有感触地说,通过相互交流、共同探讨,教师和学生都收获颇丰,进步很大,切实达到了“协同互助、众人受益、共同成长”的效果。

  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19年8月与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支部签署支部共建协议。旨在以党建为引领促进职业教育发展,以结对共建为契机,通过搭建共建活动平台、分享教学资源、交流教学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实现党的建设与职业教育发展良性互动,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工作新格局,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通讯员/王宇)

  延伸阅读:

  马平安老师,工程硕士,副教授,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骨干教师,多年担任计算机专业的教学及科研工作,发表国家级和省级学术论文10余篇,已出版教材3部,主持多项省厅级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主持项目曾获2016年甘肃省教学成果奖一项。

  杨程老师,硕士,副教授,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长风物流培训师;财经商贸学院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多年从事物流管理及酒店管理的专业教学,教学经验丰富,多次获“优秀教师”称号,主持多项省级高校科研项目,发表国家级和省级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教材一部,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礼仪大赛一等奖。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