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相约“云端”,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子,你们努力的样子真好看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0-03-05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天网课,各种学习平台经受着一波又一波的考验,老师开始“转行”当起了“主播”,学生做起了“铁粉”,首次体验“宅”在家里上课,同学们的感受怎么样呢?快来看看吧!他们,有话说……

  益西卓玛 / 18学期教育9班

  亲爱老师和同学们:

  新年安康!扎西德勒!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祖国大地,圣地拉萨也未能幸免。所有学校延期开学,在西藏拉萨扎囊县吉汝乡热正岗村的我,今天也只能和同学们一样开始在网上听课学习。因为我们这里交通闭塞,经济基础落后,网络还是个奢侈品。阿爸为了让我网上听课学习,不落下学业,到处找人想办法,我们家也成了有网线的人家,我要感谢家人,感恩父母!

  坐在家里隔着屏幕,见到久违的老师和同学们,是那样的熟悉亲切,让我无比的激动。现在我们虽然不能重聚一起,缺少了课堂里的一些气氛,不能拥抱同学们,不能感受老师的气息,但是依然能在千万外与同学们一同学习,一起进步,这一切都是学院的重视、努力和关爱!在这个特殊时期,在藏地的我一定能克服困难,熟悉网络教学,不辜负家人、学院和老师的付出与努力,保证完成线上学习。

  同学们,寒冬即将过去,春暖花开时我们一定会相聚在兰职!加油祖国!加油兰职!加油同学们!最后祝大家扎西德勒!吉祥如意!

  王李伟 / 19光伏班

  三月春暖待花开,兰职学子难相见。因为新冠肺炎的突袭,我们期待的开学没能如期到来。但是,停课不停学,学院以线上授课的方式展开教学工作,充分实现了“延期返校,按时上课”。

  开学第一课,我认真观看和学习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教授的讲话,深受启发,并反思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疫情期间,我们应该做什么?怎样做,才能够更好去担负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在老师的教学中、引导下,我渐渐找到了答案。

  努力学习,增长本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方是当今青年之所为。让我们一起期待春暖花开,兰职相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